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乡镇经济布局康养旅游“核心IP”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7-08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县域经济调查报道组走进崇州市——

本报讯(记者 蒋君芳)7月2日,崇州凤栖山下,陇海三郎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工地一片忙碌。沿着“最美乡村公路”重庆路两侧,景区风貌、基础设施和通往规划中云端动物园的道路逐步成形。位于产业资源丰富的龙门山旅游带核心位置的崇州三郎镇,正通过这个计划投资超百亿元的项目,打造“成都后花园”中的国际化度假小镇。

近年来崇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扶持智能制造、优质粮油、康养旅游等主导产业。其中,康养旅游产业因绿色和谐发展、产业集聚增效、连片带动提升等效应,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筹码。

为打造康养旅游经济发展新引擎,崇州在做大做强“古镇金三角”“最美乡村公路”等品牌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军企业,布局产业集聚态势和康养旅游生态圈,打造旅游“核心IP”。规划天府康养旅游功能区,覆盖街子、元通、怀远、公议、三郎、观胜、廖家、梓潼等乡镇。功能区集中了崇州森林、湿地、草甸等多种自然资源,拥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产业基础、农耕氛围,既是生态屏障,又是潜力与效益的挖掘点。目前,已有15个亿元以上项目落户该功能区,总计划投资669.6亿元,其中计划投资20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个。“保护好自然环境和生态本底,康养旅游为我们找到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三郎镇党委书记晏云鹤介绍,陇海项目是落户该功能区的重大项目之一,不仅能满足群众家门口就业愿望,对全镇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和生活品质提升也具有明显带动作用。

随着一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未来的崇州除“古镇游”“赏花游”外,将形成春看花海、夏入林海、秋观新稻、冬泡温泉的多种旅游模式。2018年,崇州市旅游总收入达62.5亿元,同比增长22.8%。今年一季度,崇州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6778元,增长幅度达9.6%。

经济发展促进乡镇公共服务、配套建设提档升级。在街子古镇味江河畔,总面积近3000平方米的溪云书院,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了一个未来藏书10万册的公共阅读空间。书院还提供借阅服务,定期举行“百家讲堂”、国学培训和各类文化艺术沙龙活动。 (相关报道见05版)

新闻推荐

崇州市廖家镇:保护老建筑 百米街道建起2个微型消防点

本报讯(记者赵荣昌)“张医生,你来示范下泡沫灭火器的使用过程。”昨日上午9时刚过,崇州市廖家镇天元社区卫生院的张医生就被...

崇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崇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镇经济布局康养旅游“核心IP”)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