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崇州 > 正文

疫情下的“血透卫士”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12 01:18   https://www.yybnet.net/

血透室是一个重点科室。疫情防控期间,除部分轻症患者,大部分透析患者必须来院治疗,每周需进行2~3次的规律透析。如何保证疫情时期的透析安全,是血透室每位医护人员每天要面对的问题。

崇州市人民医院血透室现有透析患者162人,医护人员平均每天要为70名患者进行透析治疗。每个患者都来自不同地方,接触不同人群。患者及家属年龄层次偏大,疫情防控知识缺乏,为此科室专门制订了透析患者及家属疫情防控告知书,反复进行宣教,并逐一排查掌握患者 (家属) 的日常生活轨迹、来院方式、流行病学及接触史和社交情况,强调患者力争做到血透室与家两点一线,到家后不外出,不接触外来返乡人员,把控第一道预警防线。

血透患者抵抗力低,频繁往返医院更是导致暴露机会增加,透析室人员集中,使血液透析患者成为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为了给患者提供一个安全的治疗环境,血透室科主任、护士长反复多次组织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学习新冠肺炎指南、防控措施、标准预防、消毒隔离措施、透析室管理制度等。要求科室医护人员、保洁人员每日自我测量体温,严格执行手卫生、消毒隔离制度,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工作帽、护目镜。每次透析严格监测患者(家属)体温,询问每位患者(家属)流行病学及接触史,透析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近一月,血透室为患者作血液透析2000余人次。无一例患者出现不良反应。血透室全体人员尽职尽责、温馨细致的服务得到了患者好评。来自湖南省衡阳市一例尿毒症患者向血透室全体医护人员送来了“川湘一家亲,南丁格尔情”的锦旗。 (安宁)

新闻推荐

投资额220.8亿 成都崇州11个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

3月6日,“在崇州@全世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举行,崇州与11个投资主体企业“屏对屏”,现场签约项目共11个,协议...

崇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下的“血透卫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