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都江堰新闻 > 正文

都江堰“台湾爱心家园”落成 郑立中李崇禧出席落成典礼并致辞李崇禧李春城会见郑立中和台湾客人

来源:成都日报 2011-01-13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张魁勇 袁弘) 沐两岸之情共创人间和谐,感同胞之恩重拾家园梦想。台湾同胞捐建四川灾区的重大项目——都江堰“台湾爱心家园”落成典礼昨日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出席落成典礼并致辞。1月11日下午,李崇禧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会见了来蓉参加落成典礼的郑立中一行;随后,李崇禧、郑立中、李春城一同会见了来蓉参加落成典礼的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一行。

郑立中在致辞中说,“台湾爱心家园”凝聚着广大台商台胞对灾区的浓浓爱心,见证了两岸相濡以沫的骨肉深情,要感谢全国台企联和广大台商朋友,感谢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过四川的每一位台湾同胞,感谢四川省成都市以及都江堰市各级党委政府给予台商台胞奉献爱心的协助和便利。他表示,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合作,把在抗击灾害中迸发出的同胞爱、手足情,转化为相互合作、共创双赢的坚定信念与实际行动,就一定能够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前景。

李崇禧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广大台湾同胞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灾区脱胎换骨的变化,凝聚着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和倾力支持。“台湾爱心家园”是非常重要的民生项目,凝聚着两岸同胞患难与共、心手相连的血脉亲情,极大地鼓舞了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他表示,台湾同胞的无疆大爱,我们衷心感谢、永远铭记。

高孔廉、郭山辉表示,“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台湾同胞感同身受,地震固然摧毁了家园,但两岸同胞可以相扶相助。这种人性关怀正是照亮两岸关系发展的希望。我们将继续推动两岸的交往交流与合作,也希望对四川灾区的援助项目能够发挥长期效益,为当地百姓带来幸福。

“台湾爱心家园”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由全国台企联发起,台资企业会同台湾同胞爱心捐建的都江堰灾后重建安居工程。该项目位于都江堰市灌口镇外北街延伸段,建筑面积为60092.49平方米;共14栋楼,31个单元,住宅平面布局为一梯四户,居民住户总套数为744套;建筑结构为砖混结构八度设防。该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人民币,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共捐资8997万元人民币,不足部分由都江堰市政府筹集;都江堰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全面负责。该工程于2009年11月18日正式动工,2010年9月29日竣工验收合格,2010年10月9日开始分房,目前已经有610户领取钥匙入住。

市领导包惠等出席落成典礼。

数据

台湾同胞灾区捐资情况

“台湾爱心家园”是台湾同胞捐建四川灾区的项目之一。地震发生以来,全省共接收台湾各界捐款及捐建灾后重建项目资金合计13.2亿元人民币,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2亿多元,已落实援建项目189个,主要集中在灾区中小学校、卫生院、民居等民生项目。

台湾同胞用于成都市学校、灾区住宅建设项目共8个,涉及资金1.8093亿元;同时,新争取了台方捐赠资金1463万元,用于2个学校的增资和2个学校的修建。目前,大邑县子龙街小学和■江镇九年制学校、邛崃市夹关镇九年制学校、都江堰市顶新新建小学、彭州市新兴亚东小学、“台湾爱心家园”等6个重建项目已完工并交付使用;大邑县职业教育中心和大邑县职业教育中心学生实作实习基地两个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将于近日交付使用。

新闻推荐

中央纪委调研组来蓉调研统筹城乡发展及纪检监察工作 李春城葛红林会见调研组

本报讯(记者李影)3月22日至4月2日,中央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杨青录率中央纪委五室、研究室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蓉,就成都市统筹城乡改革发展及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省委常...

都江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江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都江堰“台湾爱心家园”落成 郑立中李崇禧出席落成典礼并致辞李崇禧李春城会见郑立中和台湾客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