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成华区首批公厕所长上岗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18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李自强 白洋)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为推进“厕所革命”,给市民、游客提供一个规范有序、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成华区参照“河长制”“街长制”推出公厕“所长制”——成都市首批公厕所长正式上岗。如今,成华区的每间公厕都有了自己的专职“管家”。

一大早,冯木能在巡查时听环卫工人报告得知,双桥子街道某公厕的电灯坏了,他立即安排维修人员前往修理。记者了解到,有2年公厕管理经验的冯木能是全市首批公厕所长之一。冯木能每天的工作是巡查保和、龙潭、万年场、双桥子等街道辖区的13所公厕,而像他一样的公厕所长,目前在成华区共有8人。

“现在属于我们管理的公厕有103所,分成8个片区,每个片区配1名所长,1座公厕配备2名保洁人员。”成华区城管局环卫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座公厕均在显眼位置设置公厕“所长制”管理牌,公布所长、保洁人员的信息和联系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厕所问题快速反映、全面记录、妥善解决。

据悉,公厕所长的任期为3年,一旦考核不合格可能会随时下岗。“主要对公厕保洁情况及设施维护情况等进行考核,若是连续考核不达标,将对公厕所长进行罢免。”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环卫所对所长的考核包括市城管局每月的公厕考核排名、是否被媒体曝光等内容,所长所管公厕3次考核处于末位将下岗,媒体一年曝光所管公厕2次以上的,也将下岗。

新闻推荐

所有人都是这个时代的一粒像素

□江丹《我的时代和我》是一档正在播出的人物纪录片,讲述易烊千玺、蔡国强、杨紫琼、陈坤、赵雷、杨丽萍等华人明星的...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夏练养心和血操2018-08-17 16:10
猜你喜欢:
从前小桃园2018-08-17 00:00
评论:(成华区首批公厕所长上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