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成都新闻 > 正文

“这里鲜活的创业故事很动人!”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18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改革开放40年来,武侯区取得哪些不平凡的成果?昨日,由武侯区委宣传部、成都日报副刊部主办,武侯区文联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见证武侯发展变迁”主题采风创作活动举行,包括作家税清静、陈新,美术家刘光灿、刘舒,摄影家杨荣忠、郑志忠,书法家王骥,作曲家刘中昭等在内的18位艺术家,来到武侯区街道社区建设、社区服务改革、产业发展的一线现场采风,见证武侯区发展变迁。

老物件新服务

见证居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一首《成都》,唱出了成都这座城市的魅力,也让玉林街道成为游客来成都的必去“打卡”之地。据了解,玉林是成都最早开发的现代化小区之一,见证了成都的城市发展。玉林东路社区的办公室里,有一座别具特色的生活博物馆,从竹椅、茶壶、缝纫机到自行车、黑白电视,一件件由玉林街道居民捐献的老物件,不仅承载了一个个家庭的记忆,也见证了玉林的发展。在生活博物馆里,几张清新雅致的建筑照片吸引了艺术家们的目光。玉林东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照片上的建筑是该社区众筹打造的民宿,随着玉林的发展,这里美好的生活方式受到越来越多外地游客的喜爱。“从武侯区美丽的街道到社区丰富多彩的生活,武侯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可见可感,这次采风活动让我获益匪浅。”美术家刘光灿说。

在武侯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里的各类自动化查询设备引来艺术家们关注。作家银莲告诉记者:“我虽然住在武侯区,可之前没来过这里,看到这里有这么完善的服务,真让人欣慰!”

有创意有科技

文创产业发展如火如荼

采风活动中,艺术家们还来到武侯区文创产业发展的前沿阵地,在1906创意工厂、“水韵天府”项目、御翠草堂等地,体验这片土地上如火如荼的发展脉动。作家税清静表示:“武侯区文化产业以文化创新能力的提升为核心,我希望能看到更多武侯区文化产业品牌的创立和崛起。”

从清代兵工厂到文创孵化器,位于火车南站街道的1906创意工厂正焕发着新的生机与活力。室内滑雪场、健身房、花艺培训等耳目一新的文创机构,带给艺术家们惊喜不断。“这里的铅活字、手动印刷机等,都是我们根据需求特别定制的。此外,年画、木刻等传统手工艺,大家都能在这里体验。” 在名为“且慢造物”的“手工慢生活博物馆”里,工作人员告诉大家,这里精美的年画都由他们手工制作,而且非常畅销,引来艺术家们赞叹连连。作家陈新告诉记者:“这些年轻人勇于探索的创业故事很动人,为我们的创作提供了鲜活的素材。”

毗邻江安河的文旅项目“水韵天府”主打水文化,园区内利用高科技循环的活水,与绿树相映成趣,点缀其中的文创工作室十分亮眼。可以点击的照片墙、刺激的VR体验更是让艺术家们大开眼界。令人难以想象的是,之前,这片区域还是老旧的城中村。“生态建设、文化传承、科技利用三者完美融合,既是一张靓丽的地区名片,也足可以成为武侯区文创的未来趋势。”作家杨虎说。

本报记者 李雪艳 摄影 谢明刚

新闻推荐

成都市房管局:暂停两家中介机构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服务

据网络舆情反映,微信公众号“天府楼市”7月9日发贴称通过房天下APP可以搜到“更名房”房源。经调查,“更名房”房源信息为...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从前小桃园2018-08-1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这里鲜活的创业故事很动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