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公司成“僵尸企业”伤残补助找谁要?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8-15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法院:法定代表人和股东继续担责

欧某因工伤产生的几万元伤残补助金还没拿到,可曾经就职的公司却成了无财产、无人员、无账册的“僵尸企业”,这笔钱该找谁要?近日,成都高新区法院审理了一起破产清算案件,法院表示,欧某可继续要求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等人支付这笔伤残补助金。

判决3年未拿到补助

欧某原是某装卸服务公司职工,2013年4月,因工伤造成十级伤残。在家休养3个月后,欧某欲找公司承担医药费,却发现公司项目部已经人去楼空。

2015年,欧某将公司起诉至法院,经法院缺席判决,该公司需向欧某支付伤残补助金、经济补偿金等共计7.6万元。判决后,欧某向法院申请对该公司强制执行,但因该公司名下无任何财产,法院最终只能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18年8月,欧某向高新区法院申请该公司破产清算。法院随即按照欧某提供的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电话与其联系。吴某表示自己不掌握公司任何财务资料,拒不提供通讯地址,也拒不到庭说明情况。经法院实地查看,该公司原登记地址已整体拆迁,具体道路名称也已变更,成为了“僵尸企业”。

公司破产清算被注销

高新区法院受理欧某的破产清算申请后,指定某律师事务所作为本案管理人,经调查,该公司名下确无银行账户和车辆、不动产等其他财产。债权申报期过后,仅有欧某一债权人申报债权。管理人及时组织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会后,法院根据管理人的申请及时作出裁定,宣告该公司破产并终结了其破产清算程序。管理人根据法院裁定,办理了该公司的工商注销登记。

该公司已破产清算被注销,欧某被拖欠的伤残补助金该向谁主张?高新区法院法官表示,欧某可继续要求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等人支付这笔伤残补助金。“实践中经常出现公司为逃避责任而故意不向管理人移交账册,使管理人无法核查公司过往账目,对此,《公司法》早有相关规定保护债权人的利益。”高新区法院法官说。考虑到吴某作为该公司的股东兼法定代表人,有义务向管理人移交公司账册却未移交,导致公司无法进行实质清算,使得欧某的债权无法受偿,为保护欧某权益,高新区法院根据《公司法》相关规定,向欧某释明其可以另行要求该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等清算义务人对公司债务承担清偿责任。朱政勍 本报记者 刘冰玉

新闻推荐

“有史以来最棒一届世警会” “新生”成都如何交出高分答卷

世警会警用摩托车技能赛摄影记者刘海韵世警会最强生存者比赛摄影记者王欢世警会田径十项全能,男子110米栏比...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司成“僵尸企业”伤残补助找谁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