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二十四伎乐、3D音乐光影秀 成都音乐大道启幕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21 10:31   https://www.yybnet.net/

二十四伎乐户外秀演

器乐文化展、二十四伎乐户外秀演、成都音乐大道启幕仪式、音乐光影秀、经典音乐会5项精彩内容轮番上演。10月20日晚,在城市音乐厅黑胶广场上,成都音乐大道启幕仪式举行,也为成都音乐坊的初步呈现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次活动主题为“音乐之都·蓉耀金钟——让世界听见成都的声音”。今后,在城市音乐厅旁的这条音乐大道,成都市民及游客也多了一个休闲游玩的“打卡”之地。 据了解,音乐大道作为音乐坊的核心轴,北起锦江,沿西南方向延伸至一环路城市音乐厅。同时,从10月19日到10月28日,成都音乐坊街区内将为市民们献上超过40场音乐主题演出和户外音乐活动。

“二十四伎乐户外秀演” 见证音乐大道启幕

当晚,在嘉宾们的见证下,成都音乐大道启幕仪式拉开大幕。首先,城市音乐厅的外立面开启了一场“音乐光影秀”,主办方采用时下尖端的3D投影技术,配合二十四伎乐的演出,以天府文化和音乐文化为主题,打破物理空间阻隔,实现物体与动画的完美融合。紧接着,黑胶广场上开展了一场经典音乐会,精选西方古典音乐和中国红色经典歌曲现场演奏,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台高水平的音乐表演。

黑胶广场的器乐文化展上,望江·音乐家十二乐微博物馆共展示古筝、古琴、钢琴等器乐上百件,其中大型乐器10余架,总价值超千万。同时,以展出、表演及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体现静态之美、动态之美、体验之美,为所有参与者制造了视、听、触三维体验。

以唐代及前蜀宫廷乐队组合的文物遗存——前蜀皇帝王建棺床腰身上的石刻“二十四伎乐图”为蓝本创作的国乐观念剧《伎乐·24》,在2018年斩获上海艺术节国内“走出去”项目视频选拔推介会前十及优秀剧目奖。《伎乐·24》在锦城艺术宫首演时,更是一票难求。当晚,黑胶广场上的“二十四伎乐户外秀演”便是对《伎乐·24》的二次创作,变成了户外音乐短剧,让“二十四伎乐”的天籁古音重现。

成都音乐坊街区将

献上超40场演出活动

据介绍,音乐大道的建设贯彻了“公园城市”及绿色社区绿道理念,与天府绿道规划、锦江公园规划无缝连接。音乐大道打造了整体风格统一的建筑及植栽景观,沿途铺设蜿蜒的五线谱光带,并将特色音乐元素融入全域全景图、街区导览图、标志系统、街区形象标志及分类垃圾桶的设计中,形成极具浪漫、温馨、宁静的漫行场所氛围。在业态方面,以四川音乐学院及其周边音乐文化为依托,整体规划了成都音乐产业中心,引入高品质多元演艺设施及产业配套设施,如音乐大师工坊、望江·音乐家微博物馆,并计划一年内在音乐大道上举办2个国际级音乐文化交流活动与5个原创类音乐活动,助力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

10月20日,“音乐之都·荣耀金钟”成都音乐坊音乐文化周活动也同时启幕。从10月19日到10月28日,成都音乐坊街区内将为市民们献上超过40场音乐主题演出和户外音乐活动。此外,10月19日持续到10月28日,每日18:30-21:00,来自世界各个国家众多城市的艺人将在成都音乐坊音乐大道5个点位为市民表演精彩的街头艺术和节目,成为一道亮丽的移动风景线。

音乐,如今也是成都市武侯区的一张名片。在政策方面,武侯区已出台了包括音乐产业专项政策在内的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系列政策。在设施建设方面,武侯区规划了面积约1.2平方公里的成都音乐坊,该区域以城市音乐厅为中心,以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大学等学府为依托,汇聚专业音乐人才、音乐爱好者,构建形成乐器销售培训及泛音乐商业为核心的音乐生态基础。

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 摄影记者 王红强

观赛小贴士

金钟纪念广场今日举行落成仪式

▼表演奖项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设表演奖四项:声乐(民族、美声)、器乐(小提琴、二胡),经过初赛选拔,共计270名选手会聚成都,将参与42场高水准的音乐比赛,最终每组5人获得金钟奖。本月28日举行颁奖典礼暨闭幕式音乐会。

▼演出地点

金钟盛会落地成都,市民可以通过购票到成都城市音乐厅、特仑苏音乐厅、四川音乐学院大音乐厅等赛事场馆观看高水准的音乐比赛。此外,在成都天府云端音乐厅还将举行5场“放歌十月·盛世金钟”专场音乐会,杭州爱乐乐团、贵阳交响乐团、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成都乐团以及往届金钟奖获奖选手代表将联袂演出。

▼金钟纪念广场

红星新闻获悉,金钟纪念广场近日已建成,置于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广场内,21日将举行盛大的落成仪式。金钟纪念广场将见证金钟奖与天府文化有机交融,趁势打开新境界、开创新格局,对于成都音乐产业发展和国际音乐之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配套活动

不仅如此,在本届金钟奖举行期间,还有“金钟之星”进社区惠民演出、27日金钟选手将走进战旗村放歌;“金钟”对话成都音乐产业;“走进艺术”金钟大师课;行进中的“金钟”——大型城市行进管乐演出等配套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和分享金钟盛事。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张世豪

新闻推荐

激动人心的体验街区 让非遗技艺进入观众“手里”

孩子体验绵竹木版年画制作外国游客亲手制作筷子在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上,最受欢迎的区域莫过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二十四伎乐、3D音乐光影秀 成都音乐大道启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