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破晓红云》等三台好戏周六在湖光剧场上演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10-11 06:25   https://www.yybnet.net/

《破晓红云》剧照。本报讯(梁崇凌 记者 胡波 文/图)记者从市文化艺术中心获悉,10月13日(周六)晚7:30,三台精彩剧目将在湖光剧场上演,观众可免费入场观看。据悉,此次演出剧目包括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破晓红云》、省第四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剧目《包公赔情》《金子》。四川省第四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彭州举行,由市文化艺术中心选送的《包公赔情》《金子》进入本次比赛剧目展演,观众可以先睹为快。

据了解,京剧小戏《破晓红云》是以红军长征时过大凉山彝族地区所发生的真实事件为线索,围绕红军当时所处的困境、大无畏的气魄、团结少数民族的诚挚、对人民的骨肉深情等方面,诠释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人民群众无论遇到何种艰难险阻,都能战胜敌人,克服困难并最终取得胜利。

川剧《包公赔情》介绍北宋年间,开封府知府包拯前往陈州放粮,途经长亭,发现亲侄包勉贪赃受贿逼伤人命,盛怒之下铡了包勉。回府告诉嫂娘之后,嫂娘因痛子心切,不容包拯分辩要杀包拯,包拯一边耐心列举包勉犯罪事实,一边痛心哭诉陈州灾民情况,几次断然欲走,都被嫂娘悲情打动而难以离去。不得已之下,包拯毅然下跪,请求嫂娘等他放粮归来再死不迟。嫂娘终被他忧国忧民之心打动,最后敬酒送他陈州放粮。

川剧《金子》根据曹禺先生的《原野》改编,说的是民国初年,焦阎王谋财害命,虎子蒙冤囚牢,与恋人金子别离。

金子被迫嫁给焦阎王的儿子焦大星,饱受焦母折磨。十年后,虎子越狱,回乡复仇,不料焦阎王已死,金子虎子重相见,恋情死灰复燃。虎子大星这对儿时的朋友反目成仇,情仇碰撞,爱恨煎熬,金子卷入爱恨情仇的漩涡中。金子百般劝阻虎子,虎子却一意孤行,终究杀死了无辜的焦大星。逃亡途中,虎子自杀身亡,金子怀着希望孤身走向茫茫天涯。该剧凸显金子善良美好的闪光品质和风情万种的人性美,折射人性的变异与回归。同时,剧中幽默谐谑的丑角串场,独树一帜的帮腔艺术,神奇诡异的“变脸”“藏刀”,都富有川剧的独特魅力。

新闻推荐

定边姑娘张沐妍闪耀国际台球赛场 陕西台球小花 有个大梦想

张沐妍在指导小朋友训练今年只有14岁的榆林定边姑娘张沐妍,是目前国内台球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上个月举行的...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破晓红云》等三台好戏周六在湖光剧场上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