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拆违建 消隐患 增绿化 彭州花鸟市场“整容”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5-1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遮阳棚的搭建致使道路变窄,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经常有商家和住户发生口角,也极其影响美观。”近日,彭州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一大早便来到天彭街道花市巷花鸟市场,和商家合力拆除搭在道路中间的遮阳棚。作为彭州市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的任务之一,彭州市综合执法局牵头组织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和天彭街道等部门开展花市巷综合整治工作,让曾经乱、堵、不安全的花鸟市场焕然一新。

拆除违建7处

沿街商户成“主力军”

“自己积极参与拆除违建,还市场一个好环境,对大家都有益!”走进如今的花市巷,少了挡路的支棚搭架,多了宽敞的道路和大家的笑脸。花市巷作为彭州市民休闲娱乐的聚集地,是大家淘兰花、买鸟食、分享养花养鸟心得、打打小麻将的消遣首选地,在聚集大量人气的地方拆除违章搭建,无疑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而拆除的方法却因为商户的主动参与变得更人性化。

“以前每逢赶场天,三轮车、电瓶车同时挤进花市巷,拥堵得连行人也走不动。现在好了,道路宽了,基础设施也在逐渐提升,我们到市场来逛逛心情也更加愉悦了!”说起市场的变化,市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原来,自花市巷开展综合整治以来,彭州市相关部门对花市巷内60余户商家宣传了花市巷整治提升工程的相关内容,向商家及市民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积极引导商家参与到拆除违建的工作中来,强化商户自行整改意识。截至目前,已拆除花市巷内违章搭建7处、200余平方米,拆除工作还在进行中。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还市民良好出行环境

乱堆乱放、越门经营、占道经营,这些行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违反有关规定,更会阻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彭州市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场里原本近10米的消防通道,由于商家支棚搭架、随意摆放物品等原因,致使通道只剩3米左右的距离,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很难及时疏散人群,让消防车进入。同时随意拉起的遮阳网、撑起的遮阳伞等属于易燃物品,为此处带来了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通过和商家的积极协调合作,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工作取得成效,接下来我们将对花市巷内公共区域市政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对公共区域实施绿化打造。”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综合整治阶段,彭州市综合执法局、市住建局、天彭街道等部门还将依据职能职责开展乱象综合整治;自7月21日至12月31日,彭州市综合执法局、天彭街道等部门还将对花市巷市政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对公共区域实施绿化打造。同时,彭州市综合执法局将对花市巷加派人手,加大巡查频次,保持花市巷巷容秩序常态化管理,形成高压态势,规范街面、营业秩序。

本报记者 陈泳 祝箫

新闻推荐

到成都博物馆 看“餐桌上的文化之旅”

“食为天——餐桌上的文化之旅”展览是“成都熊猫国际美食节——亚洲美食嘉年华”配套展览之一“食为天——餐桌上的文化...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拆违建 消隐患 增绿化 彭州花鸟市场“整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