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成绩令人振奋 前景催人奋进 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05 04:33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成都市各项工作和“十三五”时期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成都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明确了今年重点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说感受:成绩亮眼催人奋进

市人大代表、青羊区区长蒋蔚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实事求是。“十三五”期间城市的发展能级、位势进一步提升,成绩客观、令人鼓舞。“十四五”规划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体现了先进性和规律性。“报告还科学部署了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等重点工作,并提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凝聚了市委市政府高度的为民情怀。”蒋蔚炜说。下一步,将结合“中优”战略,高水平编制好青羊区的“十四五”规划,抓好天府文化公园、一环路市井生活圈、锦江公园、锦城公园等项目的建设。

“报告对‘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的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特别是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人大代表、武侯区晋阳街道吉福社区党委书记李含荣说,“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符合成都发展实际,令人鼓舞,尤其是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令人对城市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谈目标:瞄准方向迈向新征程

“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描绘的‘打造新增长极和新动力源’为我们指明了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市人大代表、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表示,面向“十四五”,郫都区将更加扎实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作用,协同育链建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拓展提升产业发展空间,服务成都打造带动全国的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和动力源。

市人大代表、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表示,作为支撑成都发展空间拓展和能级跃升的重要区域,“十四五”时期,天府新区将坚持以公园城市探路自然有序生长新模式,以“两区一城”协同发展助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以智慧韧性安全城市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秩序与活力,以幸福美好生活多元价值增进民生幸福和社会认同。聚焦放大“两区一城”战略能级,持续筑强“公园城市举旗、科技创新策源、内陆开放门户、现代产业旗舰”核心功能,为助力成都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提供强大支撑。加快打造彰显绿色生态本底、承载幸福美好生活的未来之城。

提建议:支持发展特色产业

市人大代表、都江堰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万灵建议,未来五年,加大“西控”区域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培育力度,选择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产业相对成熟的市县作为重点扶持对象,通过精准政策扶持、重大项目支持、专项资金倾斜,推动重点区(市)县提升会展承载力、增强会展吸引力,争取更多知名会展活动和项目精准招引、精准落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成都将做强先进制造业支撑能级,加快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一批数字车间和智能工厂,打造“智能园区”示范点。“以成都为代表的西部家具产业区作为全国5大家具产业集群之一,家具制造业主营收入约占全省80%,成都必须抓住智能家居布局的机遇期。”市人大代表、崇州市家具行业商会会长周云建议,未来五年,将智能家具产业作为成都市重点支持发展特色产业,出台智能家居专项扶持政策,为培育发展智能家居产业提供政策支撑。

本报记者 吴怡霏 曹凘源 王雪钰 赵荣昌 李颖

新闻推荐

会理:人间至味乡

会理名小吃鸡火丝饵块。会理北街夜景。会理人的“春客宴”。□陈新颜文/图周作人说:“我的故乡不止一个,凡我居住...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绩令人振奋 前景催人奋进 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