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邛崃 > 正文

病人“黑户”40余年 民警上门帮落户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7-22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9日上午, 顺庆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综合科民警走进南充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 为住该院治疗近半个世纪的“黑户”熊某清、杨某德拍摄落户南充的身份证所需要的照片。 行政审批综合科负责人表示,“无户口的异地精神病患者落户南充,还是第一次……”

熊某清系成都市邛崃人,1971年11月,熊某清被送到二医院,医生诊断熊某清患“精神分裂症”,从此熊某清在该院住院治疗,至今已有48年。杨某德系重庆市永川人,1972年11月,杨某德被送至二医院, 医生诊断杨某德患精神分裂症。 杨某德在该院住院治疗已有47年。

因为种种原因,熊某清、杨某德无任何身份和户籍信息。如让熊某清、杨某德回原籍成都、重庆补办户口,又显然不现实。如将其落户南充,国家和四川省均无相关政策依据。但是,作为二医院事实上的“老住户”,在近半个世纪中,他们的医疗费、生活费均由顺庆区民政局负责支付。 在南充好心人的帮助下,二医院数次搬迁、川渝分家、南充行政区划数次调整, 民政局职能分分合合,熊某清、杨某德医疗、生活没有受到影响。

2017年7月, 省公安厅出台新规规定, 对收留无户口的异地精神病患者和智障人员,监护单位或人员提出申请后,可以落户当地。今年南充市机构改革后,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划分到医保局。根据有关规定,没有顺庆区的户口,区医保局无法继续对其进行医疗救助。于是,二医院为熊某清、 杨某德向顺庆区公安分局提出办理户口的申请,得知情况后,顺庆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综合科科长李小平立即派民警王冰、肖薇,带上照相机等信息采录设备赶赴医院, 在病房为熊某清、杨某德完成信息采录流程。

杨烈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文/图

新闻推荐

邛崃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协商工作 “面对面”协商破解“被满意”

“确实很实在!”谈及去年在邛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市政协提案“面对面”办理现场答复会,邛崃市...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病人“黑户”40余年 民警上门帮落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