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成都地铁今年双线开通 明年开通5条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6-20 02:1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将开通

■地铁5号线

■10号线二期

明年将开通

■8号线一期

■18号线一二期

■9号线一期

■17号线一期

■6号线一二期

记者昨天从成都轨道建设2019上半年“开门评风·百姓听音”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成都市将开通两条地铁线路,明年有望有五条线路开通。

据介绍,今年全市共有8条轨道交通线路、10个项目在同时推进,在建里程308公里,车站176座;57台盾构正在施工,超过4.5万名建设者奋战一线。

今年年底前,5号线和10号线二期将实现开通。5号线一二期工程全线共41个车站,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正线轨道铺设已全部完成,全线机电安装和装修已全面展开。10号线二期全线共10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全线已实现洞通、桥通;正线和场段铺轨工作已基本完成,机电安装和装修正全面推进。

明年,成都市有望开通5条线路。其中8号线一期共25个车站,其中20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26台盾构机全部下井始发,铺轨工作已全面展开,7个车站和1个车辆段机电已进场施工。18号线一二期工程全线共12个车站(不含与1号线三期共建的福州路站),11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全线已实现洞通、桥通,铺轨工作正在推进,机电安装和装修已全面展开。9号线一期全线共13个车站,其中11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25台盾构机全部下井始发,机电安装和装修已有4个车站和1个停车场、1个车辆段进场。17号线一期共9座车站,7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全线高架区间已桥通,20台盾构机全部下井始发,正在进行铺轨工作,机电安装及装修已有4个车站和2个场段进场。6号线一二期全线共38个车站,其中33个车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全线共46台盾构机正在施工,已有14个车站进行机电安装及装修工作;6号线三期共18个车站封顶,昨天全线洞通,铺轨工作已全面展开。

另外,有轨电车蓉2线首开段已于去年底投入运行,非首开段力争今年年底前开通。非首开段共设站35座,其中地面站33座,高架站2个。

【相关新闻】

6号线三期全线洞通

6月19日9点,昌公堰站至杭州路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完成地下旅程,至此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宣告实现全线洞通。

6号线三期起于观东站(不含),途经高新区、天府新区、至双流区,整体呈“L”形走向,止于兰家沟站(含)。全长约22.08公里,全线设站18座(含已在建西博城站),均为地下敷设。6号线三期作为一二期的延伸线,串联了天府新区核心地块,并与1、5、18号线以及后期规划线均有换乘。该线路不仅是天府新区“骨干线”,同时还与1、5号线一同加密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的纵向联系。

6号线三期隧道施工过程中,遭遇了多个重难点。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全面建立健全各项盾构施工管理制度,在盾构掘进时从盾构机掘进参数分析出发,优化盾构机各项参数,并在施工过程中根据总体工程筹划稳步推进工程进度,安全高效地攻克众多重大风险源,提前高质量完成全线洞通目标。

本报记者 袁弘

新闻推荐

遏制“被法人”“被股东”我市全面铺开企业登记实名认证 实行一月,全市新登记企业16459户

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分中心设立“商标咨询服务”窗口,并接受群众咨询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供图丢了身份证,就有...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地铁今年双线开通 明年开通5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