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双流引进民航校飞中心项目 建全国最大校飞基地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25 02:51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双流拥有航空经济区、成都芯谷以及天府国际生物城3个市级产业功能区,当地正围绕“人港产城”融合发展这条主线,突出项目引领作用,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

立足空港资源禀赋

差异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

立足空港资源禀赋,双流区努力实现功能区差异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

双流航空经济区重点依托空港自贸试验区、临空经济示范区以及综合保税区、6个指定口岸等开放平台,主要发展航空运营服务、航空制造维修、航空物流、跨境贸易等航空经济业态,推动通道枢纽向经济引擎转变,打造开放功能强劲、适航产业发达、消费国际时尚的航空经济新高地。

成都芯谷重点依托高校院所、创新服务平台和军民融合企业,聚焦“芯、屏、网、云”4个领域,大力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信息安全、大数据等电子信息产业,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转化枢纽。

与高新区合作共建天府国际生物城,坚持“优势互补、充分授权、封闭运行、专业运营”原则,围绕构建“四链条一社区一体系”生物产业生态圈,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生物产业园。经过3年多努力,目前生物城建成区面积突破5.5平方公里,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7个、总投资超过900亿元。

民航校飞中心西南基地

建将成为全国最大校飞基地

功能区的核心是产业,趋势是集群。双流区突出龙头项目引领功能区发展,加强产业上下游协作配套,着力构建以航空经济为引领,以电子信息、生物产业和绿色能源等特色优势产业为基础的“1+3”现代适航产业体系。

在区级层面成立了11个专业招商小组,围绕“两图一表”,瞄准“六类500强”目标企业,先后在曼谷、新加坡、伦敦等地举行专场推介会,开展全链条招商。今年新引进民航校飞中心西南基地、浪潮软件等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9个、总投资993亿元。其中民航校飞中心西南基地项目投资3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校飞基地,将直接带动飞机制造维修、机务及空管人才培训、航空大数据分析等航空产业集聚。

不仅是招项目,双流区着力打通招引、落地、建设、投产全环节,构建投资促进“前端、中端、后端”工作闭环。今年以来,先后举行项目集中开工3次,亿元以上在建项目58个、总投资1177亿元,17个重大项目建成投产(运)。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新闻推荐

黄亚军到金桥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全媒体记者刘春燕)近日,黄亚军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金桥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座,他强调,要不忘初心...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流引进民航校飞中心项目 建全国最大校飞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