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观赏海洋生物、探访高科技展示中心“全国主流媒体双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1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观赏海洋生物、探访高科技展示中心 媒体团记者被形态各异的海洋生物吸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金祝罗田怡雷远东柴枫桔

从古风古韵的千年古镇黄龙溪,到花团锦簇中目睹飞机频繁起降的网红打卡地“空港花田”,成都市双流区的文旅地标频频刷爆朋友圈,吸引着一拨又一拨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近年来,前往双流的游客“流量”暴增,3年间,迅速从2017年1061.4万人次,增长至2019年接待游客1609.4万人次。

热闹的背后,离不开双流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系列举措。近年来,双流立足地域特色文化资源和区域功能定位,高质量塑造体现双流特色的公园城市文化风貌和天府文创之港城市美学形态,不断加快全域旅游示范步伐。今年9月,双流上榜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名单。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以来,双流的文旅产业和城市形态发生了哪些新变化?这座城市到底有多美?11月17日,“全国主流媒体双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幕,30余名来自新华社、中国经济网、中国旅游报等全国主流媒体的记者走进双流,深入海滨城、成都芯谷展示中心等点位,实地探寻和发现这座城市的盛世美颜和内在美。

创吉尼斯纪录的海洋馆 可欣赏到3.3万余只海洋生物

数米长的鲸鲨、各色梦幻的水母、憨态可掬的企鹅……虽然地处内陆,但在成都依然可以欣赏到种类众多的海洋生物,每逢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一场海洋生物科普之旅。

在双流成都蛟龙港双流园区,有一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海滨城。当天,媒体团的第一站就来到了这里。

走进海滨城,媒体团就被造型各异的海洋生物吸引。在水晶立柱组成的水母展示区,在斑驳陆离的点缀下,如同走进迷幻的水母迷宫里。媒体记者团成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这是游客很喜欢的网红打卡地,随手拍一张就是大片。”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在企鹅馆,一只只憨态可掬的企鹅逗乐了游客。别看它们身材肥胖,一到水里立马化身游泳健将。“刚准备拍它们游泳的样子,嗖的一下就过去了,游得可快了。”现场观众告诉记者。

据了解,海滨城融合了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浩海立方海洋馆、具有国际赛事标准的海滨欧悦真冰场、波音737飞行体验、海滨欢乐剧场、海滨城4DMX影院、环冰美食城等特色业态,是集旅游、亲子、教育、美食、休闲、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数据显示,2018年,成都海滨城累计接待2000万人次,开业以来总接待量超过6000万人次。如今的海滨城,不仅是成都亲子游排名前列的旅游目的地,还是成都市科普教育基地,成为成都市中小学生海洋科普教育的首选。

记者了解到,浩海立方海洋馆拥有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海洋观景窗,拥有多个特色展馆,游客可以欣赏到33000余只形态各异的海洋生物。除了观赏海洋生物,这里还可以享受潜水、乘坐半潜艇、露营海底隧道、参加科普课堂等多姿多彩的互动体验项目,与大海进行一次亲密接触。

探究“成都芯谷”年内计划新开工项目4个

近年来,成都市双流区将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拓展和完善双流电子信息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重要途径。作为成都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载体,“成都芯谷”按照产城融合理念,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狠抓项目招商和落地。

这座产业新城未来如何规划?“全国主流媒体双流行”大型采访活动第二站,记者们来到成都芯谷展示中心一探究竟。进入展示中心,大家在大型L幕裸眼3D沉浸式影院,以一种直观震撼的方式感受到了成都芯谷的发展规划。

除了裸眼3D设备,展示中心内还有一目了然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水晶沙盘,“一平台八中心”产业服务体系模块的科技互动版块,也引发参观者的频频注意。记者了解到,作为双流区电子信息产业对外展示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成都芯谷展示中心7月正式开放,在充分展示科技化、数字化、信息化的展陈内容的基础上,按照高品质科创空间的标准和要求,打造成为双流区百万平米级高品质科创空间的核心展示区域。

“扎根成都双流区以来,我们感受到了双流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和真诚的企业服务态度。”中电光谷副总裁、成都芯谷公司总经理贺海华介绍,成都芯谷项目的目标是在西南地区建设一个集成电路的产业高地。经过几年开发,成都芯谷核心区域已初具规模。

不仅产业加速成型成势,周边配套实施也在逐渐完善。贺海华告诉记者,成都芯谷正在配备人才公寓、综合性商场等设施。

据了解,成都芯谷聚焦“芯网核航”四大细分领域,着力打造国家融合创新转化枢纽、融合发展标杆和品质城市典范,引进中国电科、中国电子、瓴盛科技等产业化项目38个,协议总投资689.1亿元。

目前,成都芯谷现有在建产业化项目7个,包括芯谷载体的加速器、展示中心和国际创新中心、澜至、中电九天等;年内计划新开工项目4个(电科、千嘉、派斯、康达);2021年计划新开工项目2个(芯谷载体国际总部中心、云竞)。

新闻推荐

他们抗疫和防汛救灾的故事感动你我用行动书写最温暖答卷

他们抗疫和防汛救灾的故事感动你我——宗志勇曹世如谢强陈大勇冷中敏罗俊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记录最美逆行者2020-11-08 09:41
猜你喜欢:
评论:(观赏海洋生物、探访高科技展示中心“全国主流媒体双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