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新经济 三医+大数据/Al专场活动在温江区成功举行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16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商报讯(记者 袁勇)昨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局、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新时代新经济:三医+大数据/Al”活动在温江区成功举行。中科院院士魏于全、颜德岳与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院所、生物医药与大数据企业、创投机构、创新创业载体代表等6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三医(医学、医药、医疗)+大数据/AI”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分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产业生态圈主题分享、成都医学城精准医学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三个环节。

去年以来,温江区与上海交通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四川大学等15所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签订合作协议,结成发展共同体。此次活动现场,又有两个校企地协同创新项目签约——西南交通大学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上海交通大学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近年来,温江出台了优厚的产业扶持政策和吸引力强大的人才政策,成立了由35名知名院士专家组成的成都医学城专家咨询委员会。活动现场,温江区为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大学原副校长李光宪,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红兵,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健梅颁发温江区人才大使聘书。

本次活动的一大看点是成都医学城精准医学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00余个优质项目通过为期半年的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深圳三场复赛,11个项目脱颖而出,涉及分子诊断、医学影像、生物组学、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共揽得17万元奖金,项目落地后还将获得最高45万元的创业资金支持。

目前,温江依托成都医学城、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聚集了药明康德、科伦药业等300余家“三医”行业领军企业和上下游协作企业,引进了四川大学新药研发中心、中科院创新药物研究与转化平台等15个重大创新平台项目,2017年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

新闻推荐

政务服务方便群众“仅跑一次”事项达90%

本报讯(记者李颖)昨日,市民陈先生来到温江区政务中心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延期事项,在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简单交流、递交材料后便完成了所有事项的办理,仅仅用了10多分钟,“过去办事需要把资料交到相...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新经济 三医+大数据/Al专场活动在温江区成功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