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创新机制 提升效能 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百米”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6-13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王雪钰) “您好,这里是温江区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您说的是某某品牌吗?请您说明购买该商品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您的问题已记录,请您保持手机畅通,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尽快与您联系。”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温江区鱼凫路140号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诉举报中心,耳边是工作人员此起彼伏的电话声,这个略显拥挤的办公区域收拾得干净整洁,忙而有序。

据了解,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积极促进消协维权资源与社会维权资源的有效整合,在全市率先推行“互联网+投诉举报中心+消协基层维权站”的线上维权模式,同时还在社区、商场、超市、旅游景点等建立了13个线下消费维权站,让消费者能就近投诉、现场维权,实现投诉“零成本”、维权“零距离”。

“通过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不仅大大减少了中间运行环节,改变了以往消费者‘维权难\’、经常被‘踢皮球\’等现象,而且极大提升了投诉处理效能,实现快速受理、快速核查、快速处置。”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杨晓海告诉记者,目前受理的案件大部分都是当天受理、当天办结,疑难问题也没有超过3天,未出现超时受理、超时调查、超时回复、催办回复等情况。与平台整合前相比,平均处理速度提升200%以上,平台未办件容留量减少80%。

怎样做好新时代新常态下消费维权工作?去年11月,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按照“统一受理平台、统一指挥调度、统一工作规程、统一数据管理”的思路,整合原市长热线12345、工商12315、食药监12331、质监12365、省市消费者协会投诉举报平台,成立了消费维权新平台——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诉举报中心,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专业化、菜单式服务,初步形成“大消保、大维权、大服务”的消费维权运行机制,打通了消费维权“最后一百米”。

“群众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我们要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办快、办好、办彻底,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投诉中心负责人于焕科表示,作为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第一窗口,该举报中心要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和消费维权工作现代化水平,扎实推进消费大维权长效机制建设,继续开展放心舒心创建活动,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新闻推荐

加强校地合作 实现产学双赢 ——成都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走产学发展之路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实现校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都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与温江区柳城街道和平社区委员会正式签订服务...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机制 提升效能 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百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