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成都新型融资综合服务平台 精准支持“三农”发展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以前只听说过农村产权可以融资,但从来没想到集体资产股权证也可以贷到款,并且还是在网上申请,从受理、调查到发放只用了2天时间!”

发出感慨的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天源村村民张瑞,最近通过“农贷通”平台获取一笔5万元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用于发展苗木种植。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农贷通”是成都市针对农村金融服务的痛点难点问题,搭建的一个融资综合服务平台,自2015年7月开始探索建设。其最基本的功能是把涉农的政策、市场、金融及其他资源整合起来,精准服务到相匹配的农户和企业,目前已有86家银行、保险、担保等机构入驻,展示各类金融产品近500个。

张瑞多年从事传统花木种植,今年他打算新购进一批花木幼苗,但缺少部分流动资金。天源村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指导他通过“农贷通”平台发起贷款申请。成都农商银行第一时间联系了张瑞,并为他制定了以集体资产股权做质押贷款的融资方案,年利率为5.655%,如申请政府贴息,审核通过后实际利率可低至3.48%。

成都市双流区金桥镇金河村苗木种植户余伟也有类似经历。今年4月底,他在“农贷通”上了解到成都农商银行有适合自己的贷款产品,提交申请后很快获得抵押担保贷款470万元。因其贷款用途符合支农再贷款要求,贷款年利率5.75%。“我周围的朋友都说我贷得划算,利率比他们的都低。”余伟说。

据了解,作为成都市农村金融改革的重要抓手和基础性工程,“农贷通”整合了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如平台对八大类支持项目给予基准利率30%至80%的贷款贴息,还建立了首期1.7亿元的“农贷通”风险资金,用于农村产权直接抵(质)押、惠农担保和信用保证保险等三类贷款的风险分担,其中对农村产权直接抵(质)押贷款风险分担比例达到80%。

数据显示,以“农贷通”为引领,成都目前已初步建成282个乡镇农村金融服务中心、2679个村级金融综合服务站。以此为支撑,“农贷通”平台共收集融资需求63.89亿元,发放贷款5248笔、38.19亿元。 据新华社成都电

新闻推荐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球专家学者为成都支招 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博览会亮相

昨日,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继续在成都召开,全球专家学者围绕一系列主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新型融资综合服务平台 精准支持“三农”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