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温江 > 正文

八旬老人和4岁孩子走丢 群里群外 整个小区帮忙找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29 01:28   https://www.yybnet.net/

监控显示,老人和小孩从东门出了小区

12月26日,温江水韵尚城小区的敬女士慌忙找到小区物业调看监控,她家的81岁老人和4岁儿子走丢了。

得知消息后,水韵尚城小区的物业随即派出了秩序队队员,在小区周边骑车寻找。随后在小区业主群发布寻人启事,一时间,整个小区的热心邻居都忙起来了,有的帮忙制作醒目的寻人启事,有的出主意,大量转发信息。

下午5点多,距离老人小孩走失五六个小时后,一位邻居在距离小区5公里外的温江客运中心外的天桥看到了老人和小孩,确认无误后,打车把老人和孩子安全送回。

老人和孩子走丢 惊动整个小区

12月26日上午11点左右,在温江区水韵尚城小区物业办公室,焦急的敬女士赶来想要查看监控。“她说老人和娃娃下楼后一直没回来,快一个小时了。”水韵尚城小区物业项目经理程鹏告诉记者,得知老人和小孩走丢后,工作人员马上调看了小区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大约上午10点左右,老人和孩子从东门出去,不久后返回,但就在返回10多分钟后,两人又再一次出了门。

“确认了老人和孩子确实不在小区里,我们马上派秩序队的队员骑车出去找。”程鹏说,至少6名秩序队的队员在周边的街道、小区、菜市场四处搜寻,但都没有发现老人和孩子。

随后,工作人员在小区业主群发布了寻人启事。“小区有好几个业主群,我们在每个群都发了寻人消息,敬女士后来也发了孩子和老人的清晰照片。”程鹏说,寻人启事立即在各个群里引起反响。有业主马上就把照片和老人孩子走失的信息制作成图片,业主、住户们纷纷转发,有业主还提出了报警外的其他寻找途径,“大家都很热心,让我们很感动。”程鹏告诉记者。

业主报喜:天桥上发现一老一小

时间一分一秒,走到了下午5点多,此时,还没有老人和孩子的消息。“我们也慌,天黑了,要是还没找到,害怕发生危险。”程鹏说,此时,在其中一个业主群,一位业主发来一条消息,“我在温江车站天桥上看见一个老人和小孩,有点像。”

发来消息的,是水韵尚城3栋的业主郑萍,她告诉记者,当天中午,她就在小区的业主群看到了寻人启事,所以下班时骑车回家,都格外注意周边的人。

当她从芙蓉大道经过温江客运中心外的天桥上时,恰好路过了一位老人和一个孩子身边。“我看衣服很像。”郑萍说,她下了天桥等着,老人和孩子走下来,她赶紧问“你们是不是找不到路了?是不是住在水韵尚城?”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郑萍确人两人正是邻居家走失的老人和孩子。

郑萍马上翻出手机上的聊天记录,找出照片和信息向物业确认。物业收到了郑萍的信息后,赶紧通知了敬女士,大约半小时后,在小区东门,她终于见到了走失了五六个小时的老人和孩子。

人找到了 邻居说“激动、高兴”

“爷爷是刚从老家上来三四天,连我们住的小区名字他都不记得。”敬女士说,上午孩子和曾祖去楼下篮球场耍,但时间过去了四十分钟也没见到两人回来,他们身上又都没有手机。

“我把周围平时带儿子耍的地方都找遍了,没得人。”敬女士开始慌了, 赶紧到物业调监控。让敬女士感到暖心的是,很多邻居都在热心地帮忙转发消息、出主意。

“下午快6点,看到天要黑了,我也更急了,最后物业联系我们说找到了!”敬女士说,当接到电话说让她去小区东门接人时,她心里还很忐忑,直到到达东门,好几个物业工作人员把发来的照片给她看,证实了确实是自家老人和孩子,敬女士一颗心才放了下来。万幸,老人和孩子都没有大碍。

安全接到老人和孩子后,敬女士想向热心的邻居表示感谢,但郑萍连打车的费用都没收。“都是邻居,我们也都有老人和孩子,找到老人和小孩,我还是多激动、多高兴的。”郑萍说。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实习生 许媛萍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一餐一饭 每天不重样 30载陪伴 从不曾懈怠 她用孝心书写“妈妈的菜单”

妈妈的菜单张志秀给母亲喂饭“如果有一天母亲离开了,那在我的回忆里,全是和她在这个小院里,每天给她做不同的吃的,喂...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八旬老人和4岁孩子走丢 群里群外 整个小区帮忙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