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新津 > 正文

2021年四川省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公布 覆盖成都、泸州、德阳、绵阳、遂宁等9个市(州)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2-03-02 06: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何羽佳)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1年四川省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入选本次名单的项目共有26个,涵盖了供应链协同、质量管理、设备与控制安全等7个方向,涉及农产品精深加工、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8个重点领域,覆盖成都、泸州、德阳、绵阳、遂宁、内江、宜宾、眉山、甘孜9个市(州)。

同往年相比,四川省本次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的赋能场景不断拓展,围绕绿色低碳、安全生产、园区/产业集群等方向,形成了更多新的解决方案和应用模式,呈现出市(州)竞相发展、领域深入应用的蓬勃态势。

其中,围绕供应链协同方向,新希望集团建立乳品供应链协同方案,开展乳品全生命周期动态监测与管理,项目实施后质量检测溯源效率由2-3小时缩短至10-40分钟,实现了对100种原料品类及500多万乳品的跟踪。围绕安全生产方向,雅化集团绵阳公司的安全可控智能制造生产平台,依托智能传感器、视觉检测等技术,全面“感知”工业流程,使工业流程感知率提升22%,产品不良品率下降5%,危险岗位从业人员为零。围绕质量管理方向,中电九天为企业建立一体化质量管理平台,开展全生命周期质量问题动态识别、智能分析、科学决策,实现生产过程全面管控,数据全链路追溯,实施成本平均降低16%,生产效率平均提升7%,产品良率平均提高3%。围绕绿色低碳方向,四川电力公司以电力数据为主体,汇聚省市两级能源数据超13亿条,探索构建了基于能源数据的碳监测体系,开发了“E碳超市”应用,服务企业节能降碳181次,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围绕园区融合应用新模式方向,成都新津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构建“园区状态一网感知、园区数据一网共享、生产制造一网协同、生产消费一网融通,园区服务一网统管”的五网融合新津模式,梳理汇集企业基本数据250万余条,建成达威科技、事丰医疗等10个未来工厂,推动济通路桥自动化涂装、麦王烘焙食品生产基地等数字化升级项目超200个。

值得一提的是,雅化集团绵阳公司、中电九天、领吉汽车、新希望、中国网安、新津区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6家单位项目还同时入围2021年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据悉,下一步,经济和信息化厅将加大示范推广力度,加强新模式应用宣贯,持续做好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的培育和遴选工作,充分发挥试点示范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升级,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国家示范区,为川渝两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污水处理站有臭味?水务局回应: 出水达标排放 相关设备已密闭处理

污水处理站内景今年4月,有市民反映,成都市新津区外国语实验学校旁的污水处理站排废水,有恶臭。经新津区水务局调查,该污...

新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四川省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公布 覆盖成都、泸州、德阳、绵阳、遂宁等9个市(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