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东至新闻 > 正文

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新生活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0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徐婷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采访中许多农民工认为,报告给他们树立了信心,扬起对美好生活的新希望。他们纷纷表示,要用勤劳双手赢得财富、创造美好新生活。

东至县洋湖镇返乡创业农民 黄慧娟

东至县洋湖镇东风村黄慧娟,曾长年在广东打工。2010年回到家乡承包山场植树造林,开始创业。去年,她把眼光瞄准了木耳种植,但苦于资金不足,一直搁置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村里为她提供创业补助、通过劝耕贷申请了40万元贷款,不仅减轻了她的经济压力,也为她的创业之旅铺平了道路。现在,她基地的20万棒黑木耳全年纯利润达40万元,共带动附近50人就业和3户村民发展木耳种植。

“通篇读完十九大报告,十分振奋,尤其是其中的‘要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下转A3版)

(上接A1版)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更让我对农民工的未来兴奋不已,相信随着各项政策的进一步完善,会有更多的农民工像我一样走上创业的道路,每一个人都可以实现自己的中国梦。”黄慧娟说。

在池外来务工者 仝建军

来自四川省的农民工仝建军,长期打工四处漂泊,目前就职于安徽信达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参与了汇景桥改造等工程建设。

“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让仝建军备感温暖。他说,在外打工的农民工们似乎总是缺乏“安全感”,会遇到子女教育、医保等问题,相信通过体制机制的不断改善,这些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农民工兄弟在外务工也会更加安心。

石台县七都镇农民工 周金宏

今年38岁的石台县七都镇河口村村民周金宏,父亲因交通事故导致全身瘫痪,自己脚部残疾,几年来辗转各地工厂打零工。但因为患有脚伤,工作相对有些吃力。今年,周金宏多次参加香菇种植培训后有了一技之长,村里给他安排了工作,每月有近3000元的收入。

技能培训让周金宏尝到了甜头,也体会到了知识的重要性。“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十九大报告中的一段论述,让周金宏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他期待能持续开展面向各类群体的职业技能培训,使劳动者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真正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新闻推荐

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 村村有特色 家家都受益

本报讯(王玉安)近年来,纳溪区大渡口镇抢抓战略机遇,结合“全域旅游”举措,积极探索集体经济的发展路子,努力打造“村村有特色、家家都受益”的村集体经济模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大渡口镇共有19...

东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东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