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东至 > 正文

冒名骗婚触刑律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5-20 10:26   https://www.yybnet.net/

东至讯(唐金法)近日,东至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骗婚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2017年2月10日,程某经人介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一公园与自称“曾某某”的女青年李某某相识,并确立恋爱关系,商定彩礼为人民币10万元。次日中午,程某父亲将10万元彩礼钱付给了李某某,李某某以“曾某某”的名义出具了收条。2017年2月16日,程某与李某某在安徽省东至县民政局申请登记结婚,李某某持“曾某某”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与程某在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东至县民政局审查上述材料后于当日为两人颁发了结婚证字号为J341721-2017-001290的结婚证。

2017年4月2日,李某某回到柳州市后,渐渐与程某失去联系。2019年5月9日,程某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将冒名“曾某某”的李某某抓获。案发后,李某某向程某退还了人民币6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战“疫”绽放夕阳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池州市关工委引导全市关工委系统的“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在安全自控的条...

东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东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冒名骗婚触刑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