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公交车上的司机

来源:池州日报 2017-11-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贵池区实验小学本部407班陈青飏指导老师:王永菲

虽然开公交车是一份很普通的职业,但是在我看来,有的司机就是“活雷锋”。

一次,我像往常一样乘公交车回家。快到站时,我走到了车门前。不知什么原因,脚下一滑直接摔倒,头摔流血了,眼镜也摔没了。我一时不知所措,慌慌张张地跑下车,等车开走了,发现眼镜没了,我只好飞速地跑回家,向奶奶哭诉着这一切。奶奶听后很着急,打了公交公司的电话,寻问眼镜的下落。下午上学时,我直接坐公交车上学了。一路上还在想:下午要上语文课,还要做笔记,没有眼镜可怎么办呀!那一刻,我后悔了。后悔在车没有停稳之前站起来,后悔扶手没有抓稳……带着难过与着急的心情走进了学校的大门。

“哎!小朋友,小朋友……”我的背后响起了一连串的呼喊声。我下意识地转过头往后一看,是一位陌生的叔叔。我一头雾水地走过去,“小朋友,这是不是你的眼镜?”我一脸惊讶地接过眼镜,这才发现眼前的这位叔叔正是那位公交车司机。那天正好下着小雨,他的头上覆盖着小雨珠,身上已经湿透了,估计已经在学校门口等了我很长时间。他用半干半湿的手把眼镜递给了我。我抬眼望着他,眼泪在不经意间落下来。我对叔叔说:“谢谢你,叔叔!”叔叔听了,微微一愣,但马上又说:“应该是我向你道歉才对呀。”他向我笑了笑,随即转过身,没入人群之中……

这不就是雷锋精神吗?他们帮助人们,甚至不顾惜异自已。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去称赞、传承吗?我一定会学习这种精神,乐于助人,团结友爱。

新闻推荐

都是电视惹的祸

贵池区永明小学601班廖语指导老师:何燕还记得那一天,我可被电视“坑”了。那天,我在妈妈这个“作业魔”的强迫下,被逼上了“作业狂”的道路,她总是逼我写作业、写作业……我本可以开开心心地写作业,可...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2017-11-08 01:00
猜你喜欢:
“十姐妹”2017-11-08 01:00
评论:(公交车上的司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