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贵池返乡人员享受免费健康服务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15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贵池讯(通讯员方汇阳 李明月)春节期间,贵池区利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时机,开展多项健康服务活动,让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自1月24日起,贵池区抽调51名血防专业技术人员,组建21个查治小分队,在秋江、梅龙、江口、唐田、殷汇等5个镇街的15个流行村进村入户开展调查,在墩上、梅街、牛头山、乌沙、牌楼、高坦等6个镇街当地卫生院设点开展集中查治。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展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血清免疫学检查2516人,查出血检阳性对象均给予了病原治疗,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这是贵池区连续19年为返乡人员查治血吸虫病。

该区充分利用流动人口集中返乡契机,积极做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婚检、妇幼保健、查漏补种等服务补缺补差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453对,婚检828对。

2月1日,贵池区卫生计生委组织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内科、肿瘤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和妇幼保健专家,赶赴乌沙镇慈云小区广场,开展卫生下乡活动,为当地居民进行健康义诊。活动现场发放卫生健康宣传材料2000多份,为群众提供诊疗、健康咨询200多人,免费发放药品近千元。

在流动人口聚集地,围绕全面两孩、健康素养66条、慢性病防控、健康脱贫工程等主题开展宣传咨询活动,为返乡人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咨询,提高防病治病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

新闻推荐

区司法分局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唐盛旺文图)1月30日,农历腊月廿五,开发区司法分局组织区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执法分局、流坡村和平...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池返乡人员享受免费健康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