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我终于找回了自信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池州市第十中学815班朱一卓

指导老师:吴福胜

自信,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点点地累积,才能成就旁人无法企及的壮丽;自信,是春蚕吐丝一缕一缕的环绕,一丝丝地坚持,才有破茧而出重见光明的欣喜。

太阳炙烤着大地,树叶全焉了下去。我独自走在街上。怎么办?我着急地想。下午就要演讲比赛了,可我特别紧张,才讲了几句就忘词儿。唉,比赛好像没希望了。

忽然,我看见前方有一点粉红,转瞬即逝。我快步跑过去,发现那粉红原来是池中的一朵荷花。荷花半弯着身,被一片荷叶压倒,花瓣被风一片片吹落,但花却努力昂着头向蓝天伸展。

我望着荷花,陷入了沉思。荷花虽被荷叶压倒,花瓣凋零,但它还是自信地展示自己,难道人不也应该这样么?遇到困难不能屈服,碰到挫折要有自信……

我快步赶回家,对妈妈说:“妈!稿子呢?我要背!”妈妈连忙把稿子拿来,说:“哟,这会儿有信心了?不紧张了?”我对妈妈笑笑,“妈,告诉你,我终于找回了自信!”

下午,太阳不那么暴烈了,而我也恢复了以前的状态。报告厅中,我微笑着走上台,开始了激情四射的演讲……

新闻推荐

大刀阔斧抓项目 二论贯彻落实全市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全市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明确提出,吸引更多的投资和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次大会释放出一个强烈信...

池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池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终于找回了自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