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新闻 青阳新闻 石台新闻 东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池州新闻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池州税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2-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汪玉芳)记者从全市税务工作会议获悉,2019年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将成为池州市税收工作主题,一系列全方位、多维度的税费优惠政策的及时落实,将充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企业创新创业、转型升级更具生机活力。

据悉,2018年池州税务部门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纳税人的获得感也在持续简政降负中明显增强。全年累计减轻企业税费负担14.7亿元。其中5700多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享受降税率优惠,为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6573万元,办理出口退(免)税1.62亿元,同比增长17%。执行鼓励类工业企业减半征收土地使用税政策,减征土地使用税1.1亿元。办理减免社保费和非税收入7515万元,免征教育费附加等4项政府性基金1270万元。

今年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将成为全年税收工作主题。池州市税务部门成立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对已经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逐项梳理和分析核对,确保全额兑现、应享尽享;对即将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提前分析测算,做好政策对接,确保政策顺利实施。同时,全面开展优惠政策宣传培训辅导,努力使每一名纳税人和缴费人都能了解和掌握优惠政策。

2019年全市各级税务机关还将继续创优营商环境。继续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扎实开展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同时进一步完善纳税信用管理,扩大“税融通”等业务范围和贷款规模,帮助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解决融资难题。落实省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70+20”条政策服务措施,强化纳税信用评价对民营企业正向激励,持续开展“万民税干进民企促发展”行动,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值得一提的是,改进税收征管方式实现“高效”也是今年工作的一大亮点。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化智慧税务建设,深化“一网”办税,提高全程网上办结率;加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建设,优化“一门”办税;落实好“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两个清单,推进“一次”办税;继续推广无纸化退税申报,加快审核办理正常退税速度;持续简化、优化税务迁移和注销程序。

新闻推荐

全市去年新增个体工商户12144户同比增长10.26%

本报讯(记者倪晓春)记者从市工商质监局获悉,2018年全市新增企业4645户,同比增长14.65%;新增个体工商户12144户,同比增长10.26%,...

池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池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池州税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