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大新 > 正文

崇左警方严打非法偷越国(边)境行为 今年以来查获非法偷越国(边)境人员509人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30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廖志荣)3月29日,记者从崇左警方获悉,今年以来,崇左市共查获非法偷越国(边)境人员144批509人,其中非法出境444人,非法入境65人。抓获组织运送者等70人,查处中转点1处、运送车辆89辆。全市共查获11起涉物品走私案件,涉案案值约211.6万元,抓获涉案人员18人,查获涉案车辆14辆。

2月28日16时许,大新边境管理大队巡控队在大新县硕龙镇某村附近路段查获7名欲非法出境外籍人员。经初查,该7名外籍人员于2022年2月分别从国内两地乘坐小车到大新县硕龙镇某村附近,因要道严密布防无法通行,该7名外籍人员被迫在某村附近山上待了几天后下山投案自首,在某村附近路段被巡逻民警查获。

3月20日13时许,大新县公安局联合雷平边境检查站,根据群众举报在大新县某乡附近山上查获涉嫌非法偷越国(边)境外籍人员11人。经初查,该批外籍人员未办理和持有任何合法有效证件,分别于2020年6月至2021年9月从边境便道非法进入中国,并到某地打工。2022年3月16日从某地乘车至南宁,后转乘摩托车行至大新某地后徒步绕开防疫卡点及执勤检查点至大新县某乡,欲从边境偷渡出国。

警方提醒,偷渡行为不仅危害国家安全,扰乱国边秩序,危及人身安全,在疫情防控特别时期,偷渡出入境还会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感染风险和危害。要出入国(边)境,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办理相关出入境手续,通过合法途径出入境。

新闻推荐

大新县公安局着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陆万敏当前不少农村地区公交线路只能通行至乡(镇)一级,乡(镇)到村屯“最后一公里”依然面临乘车不便利或无车搭乘等情况。今年...

大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大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警方严打非法偷越国(边)境行为 今年以来查获非法偷越国(边)境人员509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