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闻 天长新闻 明光新闻 全椒新闻 来安新闻 凤阳新闻 定远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来安新闻 > 正文

来安“三化”狠抓乡镇财政管理

来源:滁州日报 2018-01-31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来安县财政局近年来以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重点,多措并举加强基层财政管理建设,落实各项工作职责,规范各项业务流程,进一步提高乡镇基层财政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

样板带动规范化。将基础条件较好的财政所打造成样板财政所,带动其他财政所的规范化建设。实行乡镇财政预算管理统一编报、乡镇财政资金全程监管、村财乡管严格规范。做到制度上墙,责权明细,公开透明,方便群众,利于监督。

基础管理精细化。优化专项资金管理、涉农资金发放、预算管理等工作流程,细化财政监督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涉农补贴基础信息管理等监督制约机制。根据“预算控制指标、指标控制计划、计划控制支出”的原则,全程监督乡镇财政资金申报、审批、核拨、使用等情况,确保将所有财政资金纳入监管范围。

服务群众优质化。立足服务“三农”,创建“为民”财政,优化服务手段、完善服务措施、简化办事流程,坚持微笑服务、换位思考、服务创造价值等理念,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同时,落实财政专管员制度,定期到村、入户,及时反馈基层信息和群众诉求。

(张辉)

新闻推荐

县总工会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授牌

本报讯近日,来安县总工会一行带着省五一劳动奖章和获奖证书到劳模所在的企业,上门为获奖者颁奖。在滁州市南钢盛达实业有限公司,县总工会一行为庄陵颁发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证书,给他佩戴奖章,向...

来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来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应急演练保安全2018-01-29 07:54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安“三化”狠抓乡镇财政管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