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担当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22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戴义敏记者吕静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祖国大地,作为一名经历过2003年抗击“非典”战役的“老兵”,来安县家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姚传荣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回家和妻儿团圆的春节假期,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已经3个月没回家了,但是为了更多家庭能够团圆,我觉得值得!”

“大敌”当前,姚传荣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他认真学习研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疗方案,然后对其他同事进行培训,讲解认真透彻,连续四版,每一版的改变要点都让同事记忆深刻;他包揽了院内外所有呼吸道病人的会诊、可疑病人的排除,无论白天黑夜,只要电话一响,他总是立即来到病人身边;他坚持每天早晚一次去发热门诊查看病人登记情况,发现异常绝不放过,一定反复排查直到没有一丝疑问。病房、发热门诊、影像科,重复的轨迹,熟悉的身影,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坚定的眼神和匆忙的脚步。一周时间,他参加院外会诊2次,院内会诊20多次。疫情升级后,他被任命为家宁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的副组长,同时,他还是来安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的成员。

“1月26日,我们接收了一名从南京返回半塔老家过年的患者杜某,拍片之后显示两肺散在斑片状影,符合新型冠状病毒症状,一时病人和医护人员都很紧张,许多护士都不敢回家,怕自己被感染再传染给别人。”姚传荣告诉记者,当时自己一边安慰杜某不要害怕,一边询问杜某是否有武汉居住旅游史,根据种种情况初步排除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能,后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大家都松了口气。

由于当前正是流感发病的高峰季节,呼吸道疾病的病人特别多,很多病人也担心自己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为此他每天坚守在病房,只要没有开会和会诊,他总是在病房一直忙碌,为的就是尽快排查疫情,有时候,一些病人的呼吸道分泌物直接喷在他的身上,他也从不嫌弃,还宽慰病人说“不要紧”。在他的感召下,科室的同事个个敬业,人人争先,默默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表示一定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展现出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非常强,可当记者问姚传荣“你就不怕被传染上吗?”他的回答是:“我是一名医生,我和我的同事们一样,治病救人是我们的责任,怕也得上!”心中有担当,手上有行动,如今,姚传荣和他的同事们仍然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阵地上不知疲倦地奔忙……

新闻推荐

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接第一版)市商务部门通过加强市场监测,实行日报制度等途径,稳定市场,保障供给。同时,积极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农贸市场的...

来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来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有序保障农业生产2020-02-20 07:45
评论:(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担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