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来安县完成上半年困难人员救助民生工程工作

来源:来安报 2020-07-23 2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来安县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宗旨,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切实履行兜底保障职责,通过扩大政策宣传,加强资金统筹、推进精准施救、积极实施困难人员救助民生工程,保障了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增强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及时发放保障金,目前来安县共有保障对象7680户、12168人,1-6月发放保障金3406.2万元(其中启动物价上涨联动机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532.72万元)。加强动态管理,今年以来,共取消保障对象424人,新增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579人,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特困人员供养及机构运行维护。及时发放供养经费,目前全县共有保障对象2464人,1-6月发放供养经费900.3万元。启动物价上涨联动机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09万元。强化动态管理,今年以来共新增特困人员70名、取消76名。

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1050元,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孤儿每人每月不低于1450元,实行动态管理,应保尽保。目前来安县共有孤儿98名,其中集中供养孤儿6人、散居孤儿22人,事实无人抚养70人,1-6月发放孤儿保障金68.11万元,启动物价上涨联动机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3万元。

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加大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力度,根据救助对象实际需求,按照自愿、无偿原则,提供主动救助、生活救助、医疗救治、教育矫治、返乡救助、临时安置、源头预防、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等救助服务。1-6月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2人次(其中站内救助19人次、站外救助43人次),支出救助资金38.3万元。

完善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制度。对城乡低保、农村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对象中符合政策规定的残疾人给予生活补贴,基础标准为每人每月70元,1-6月发放8926名残疾人生活补贴483.77万元;对因残疾产生的额外长期照护支出,对象为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给予60元护理补贴,发放2558名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94.11万元。

(韩其艳 张书明)

新闻推荐

来安县人民政府网站屡创佳绩

本报讯近日,来安县被评为2019年度全省政府网站暨政务微博微信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来安县第8年进入全省绩效考核先进行列。&ld...

来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来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安县完成上半年困难人员救助民生工程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