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明光 > 正文

“雅谷”的农家风情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0-30 06:57   https://www.yybnet.net/

绿树掩映下,一排排青砖黛瓦的徽式民宿聚集在一起,形成一片古朴典雅的生态山庄,这便是明光市张八岭镇嘉山集村的独特风景——“雅谷”民宿。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我们山庄接待游客3000多人次,创收20多万元!”“雅谷”主人杨礼兵告诉记者,3年前,这里可不是这样,那时候农村人纷纷到城里买房,大片的房屋便闲置下来。2017年,长年在广州闯荡的杨礼兵回到家乡,想在当地创业带领乡邻共同致富,蓬勃发展的旅游业让他看到了希望。两年间,他投资2500多万元,把这片面临破败的乡村打造成了环境优美的民宿农庄。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旅游已经变成一种大众‘刚需’。尤其是城里人,更青睐农村的风景,乡村旅游正在成为时尚。”杨礼兵介绍,“雅谷”民宿的特色就在于看农家景、住农家屋、品农家菜,让游客体验浓郁的农家风情。

民宿建起来,周围农户也拓宽了就业渠道。任书芹曾是嘉山村贫困户,已在“雅谷”从事服务员工作两年有余。除了每月2500多元的工资收入,她把家里种植的花生、山芋、芝麻及喂养的鸡、鸭卖给游客,每年又能增加1万多元收入。2019年,任书芹一家顺利摘掉了“贫困帽”。在“雅谷”,和任书芹一样就业的贫困户有6户,他们也都如期实现脱贫。距离“雅谷”不远处,曾经的贫困户朱志伟建起了3亩地的草莓采摘大棚,络绎不绝的游客每年给他带来6万多元收入,比在外打工赚得更多。

在张八岭镇,像“雅谷”这样的民宿农庄,还有尹集的“月牙湾”、柴郢的“岭上人家”、岭南的“印象岭南”等七八家。空气清新的环境,干净整洁的农家房,价廉物美的土特产,原汁原味的农家菜,让游人流连忘返。张八岭镇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我们镇将继续引导民间资本投入,加强闲置校舍、景区周边闲置农房的开发利用,再发展三星级以上民宿五到六家,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接待能力,带动更多农民走上小康路。”

新闻推荐

明光街道举办抗疫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本报讯(李荣荣记者戴有胜)6月21日,明光市明光街道“疫”路有你·万“粽”一心暨抗疫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

明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明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谷”的农家风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