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立足建成川东渝北区域次级中心城市,抢滩川渝合作 大竹倾力打造 西南机械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4-04 09:27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公司已经接到20多台电梯订单。车间已有5台载货电梯和10台乘客电梯正在加紧生产,这个月底,第一批‘大竹造’电梯就可以下线。”3月20日,在位于四川大竹经济开发区的西南富士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开军站在全新的自动化生产线旁,对投产刚满1月的自家产品信心满怀。

在2016年之前,这个投资上亿元的现代化专业电梯企业,其前身还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纺织厂。开源麻业——2003年5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仅为人民币300万元,2016年,在当地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广东富士电梯与开源麻业合资成立西南富士电梯有限公司,总投资额为1亿元。

从轻纺鞋服迈向机械制造,开源麻业转型升级的故事正是大竹县立足川东渝北区域次级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抢滩川渝合作,倾力打造西南机械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的一个有力缩影。

大竹县境内达渝高速、南大梁高速、国道318线、210线呈“井”字型纵横贯穿,距重庆主城区160公里。“半小时达州、1小时重庆、1小时万州港、3小时成都”——区位优势明显。早在2013年,县委、县政府就把主动接受重庆辐射、承接产业转移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汽摩和电子信息产业一直以来是重庆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如何做好“配套文章”?这是四川毗邻重庆的周边县市区推进川渝合作的关键着力点之一。

2016年9月30日,在深圳证交所八楼上市大厅里,伴随着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谟统手中的铁锤敲响铜钟,川环科技这家生于大竹、长于大竹的本土企业宣告成功上市,成为达州市首家A股上市公司。“经过多年努力,川环科技已发展成为集科研、生产、销售和自营进出口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年产车用胶管1.5万吨的生产能力。”文谟统的发言底气十足,从一个乡镇榨油小作坊成长为达州市首家上市企业,川环科技的成长壮大正是大竹主动接受重庆汽摩产业辐射,发展配套产业的生动实例。

抢滩川渝合作,大竹也迎来了“东风”。鉴于大竹在川渝合作方面的有益探索和发展机械电子信息配套产业的扎实基础,2017年,达州市以OPPO布局重庆、川渝合作为切入点,在大竹设立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园区以电子信息、智能终端为主导产业,采取“AB区”方式进行规划布局,规划总面积为80.88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约80亿元,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再建一个500亿量级产业园区,打造成为川渝合作的标杆园区、开放前哨和产业高地。

“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88天时间,我们有幸成为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首家入驻企业,见证了超越‘深圳速度’的‘大竹速度’。”(紧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故乡的竹子

□欧正中我的家乡在大竹县,因竹多竹大而得名。那里是丘陵地带,气候温暖,特别适合竹子生长。几乎每一个村庄,每一户人...

大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建成川东渝北区域次级中心城市,抢滩川渝合作 大竹倾力打造 西南机械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