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大竹: 糯稻育秧 助力增产增收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3-22 09:52   https://www.yybnet.net/

备耕忙

大竹县糯稻现代农业园区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璐)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3月16日上午,在大竹县糯稻现代农业园区内,一台育秧机正在忙碌地制作秧盘。

“一台育秧机一个小时可制作600个秧盘,比人工制作秧盘快多了,相比传统的育秧方式,还可以节约30%的种子。”大竹县农机校校长甘文说。

想要产量高,就要育好苗。育秧机在降低育苗成本的同时,还为农户增收提供了技术保障。制作好的秧盘放入平整的秧田里经过分厢播种、泥浆踏谷、薄膜覆盖,一个月后,培育好的秧苗在就能送往农田栽插。

“目前,我们正在对农田进行改造,改造后可实现稻渔综合种养,提高农田综合产值。目前在大竹县,这种综合种养农田已经达到了百分之八十以上。同时,大竹的水稻种植正在从传统的人工栽插逐渐向机械化作业发展。”大竹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黄华说。

据了解,大竹县糯稻现代农业园区现有面积2万亩,年产糯稻1万吨。目前,大竹县共发展糯稻基地17万亩,年产量8.5万吨,年产值2.55亿元,带动3万户农户10万农民种植糯稻,人均年增收690元,全县糯稻产业综合产值达13亿元。

新闻推荐

是迷信是巧合 详加考究 有实例有渲染 殷鉴世人(二)

二、世间最难得者兄弟前文已说到,古代《县志》人物卷(门)都设有“孝友”目,不须多说,“孝”是中国历代的道德规范,儒家主张“养...

大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跨越千里的感谢2021-03-11 01:00
婆婆的人生2021-03-19 10:52
评论:(大竹: 糯稻育秧 助力增产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