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首届大巴山花田艺穗节走进宣汉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23 06:3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达州讯(张平 申浩伯 王利 向海涛 记者 王晓英 )近日,首届大巴山花田艺穗节开幕式暨白马论坛国际乡村创客大会在宣汉县白马镇花田间国际乡村创客营地举办,吸引了来自英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专家与艺术家。

在本次活动上,举行了白马花田间国际乡村创客营地开营、宣汉文化创意发展促进会成立揭牌仪式、宣汉县乡村振兴创新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国际大地艺术家驻村创作启动仪式。在随后进行的“乡村动员与地方共生”主题论坛上,金时范、杨永忠等国内外专家作了精彩演讲。活动当晚还举办了文艺演出。

据悉,艺穗节于1947年发端于英国爱丁堡,其后遍布全世界的70多个城市,具有新锐、创意、草根与先锋的文化意涵以及多元、自由、互动与日常的表现形式。首届大巴山花田艺穗节是我国首个乡村艺穗节,旨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宣汉的资源禀赋、产业现状与历史文化,通过乡村共生、旧物活化和文创开发等形式,以文化创意的当代观念激活在地资源,实现文化遗产、文学艺术、文化传媒与文化创意的可持续开发,形成更多有特色、有价值、可复制、能推广的成果,助力宣汉脱贫攻坚、开发全域旅游、建成全国巴文化高地。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表示,宣汉历史文化悠久、资源丰富,此次举办的大巴山花田艺穗节将对当地特色文化、乡村振兴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新闻推荐

优优服饰爱心助学 宣汉17名清华北大新生获赠笔记本电脑

本报讯“希望这台笔记本电脑能让你们在大学里生活学习更方便。”近日,在宣汉中学会议室里,爱心企业四川优优服饰有限责任公...

宣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大巴山花田艺穗节走进宣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