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面团做成“小老鼠”“空中美术课堂”乐趣多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2-13 09:30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们在空中课堂学到“手艺”。

2月10日下午3时,旌阳区黄河路小学的美术老师邹芃开始在家中通过网络直播,带领学校三到六年级的孩子们进行特别的手工活动。

“我们这节课的主题是‘鼠你最棒’。特殊时期,我选择了每个家庭都常备的面粉、蔬菜、水果等作为原材料,教你们做花式的小老鼠面点。寓意鼠年吉祥,希望孩子们在家也能充实快乐。”邹芃老师在视频里面对孩子们说。

一节课的时间里,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研磨蔬菜水果汁,给面粉注入色彩,动手捏出小老鼠的造型,细心地加上眼睛和尾巴,不一会儿,就有活灵活现的小老鼠诞生了,孩子们还在老师教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做出好看又可口的面点。

据悉,在疫情期间规定不能上新课,黄河路小学老师们积极行动起来,在“空中课

堂”开展成语接龙、绘本故事、读书分享、朗读达人、科学小实验、体育小锻炼等多样化活动,让孩子们在家也能融入学习生活中。

据了解,旌阳区的其它中小学幼儿园也在积极运用已有的教育资源平台和现代信息化教育手段,开展以复习巩固、拓展知识的“空中课堂”活动。在疫情期间,旌阳区各学校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创设空中课堂方案45个。老师们将通过互联网为全区57000余名学生提供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指导。文/图本报记者曾可嘉通讯员吴姝

新闻推荐

疾控专家支招小区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 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 不能走家串户

本报讯(记者肖盛雄)记者获悉,截至2月10日24时,德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其中,涉及聚集性疫情15例,占总病例数的93....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团做成“小老鼠”“空中美术课堂”乐趣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