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扶思想观念扶风气习惯扶决心信心什邡“三扶行动”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27 01:5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张文韬记者 童登俊)为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今年以来,什邡大力实施扶思想观念、扶风气习惯、扶决心信心“三扶”行动,着力消除个别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帮助贫困群众树立斗志和勇气,激发持久脱贫内生动力。

扶思想观念。什邡在全市122个村成立农民夜校,每月开设2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等教育课程,分批次对贫困群众进行专题教育;在元石镇箭台村试点“和睦家园”建设,并逐步在全市122个村推广,每村评选出10户“和睦家庭”作为好家风好习惯的示范典型;在全市开展选树自力更生脱贫典型30名,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让贫困群众从“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

扶风气习惯。什邡先后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帮助贫困户旱厕改水厕、规范建设禽类圈舍等“五改三建”,截至2016年底已建成5个省级、15个德阳市级“四好村”,今年拟建20个省级、24个德阳市级“四好村”;指导全市171个村(社区)通过“四议两公开”的方式修订完善村(居)民公约,倡导引领群众抵制偷盗、赌博、打架斗殴和封建迷信,并定期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规范和约束村民行为,形成健康民俗。

扶决心信心。什邡实施产业扶持计划,依托原有产业基础,形成精细蔬菜、中药材、黄背木耳、晒烟、高品质粮油五大扶贫产业园,通过带田入股、小额信贷入股、带工入股等利益联结方式,覆盖全市63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技能培训计划,制定针对贫困群众教育培训年度计划,设置6门专业技能技术培训课程,定期开班培训,目前已培训贫困群众600余人;实施就业扶持计划,出台《农村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今年全市设置扶贫农村公益性岗位1200余个,既有效培育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积极性,又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

新闻推荐

几瓶除草剂喷下去 一亩半油菜苗都没了

近日,什邡市工商质监局城北工商质监所成功调解一起因使用农药不当引起油菜苗枯萎的纠纷,农户获得800元补偿款。前不久,消费者曾女士到什邡工商质监局城北工商质监所投诉,称其在某农资经营门市部购买...

什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什邡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思想观念扶风气习惯扶决心信心什邡“三扶行动”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