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什邡新闻 > 正文

宜居、宜商、宜业,这里是什邡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2-06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城市,雍湖公园里传来阵阵歌声,唤醒了这座宁静的城市,晨练的市民在城市“绿肺”中,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被誉为“川西明珠”的什邡,经济繁荣,环境优美,历史悠久。

岁末年终,什邡正在酝酿一场“风暴”,将于12月26日拍卖出让2宗土地使用权,全部位于位置上佳、前景看好的公园亲水片区,引发极大关注和强烈争夺。

宜居什邡/

青山绿水绕雍城百姓确幸生活美

什邡文化底蕴深厚,置县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不但山清水秀,物阜民丰,也是一座幸福指数很高的城市。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能把他乡变成故乡!”来自山东临沂人的小伙子冯欢笑吟吟地说。19年前,冯欢怀揣着创业的激情南下,在什邡做起了炒货生意,从只身一人到成家立业,冯欢在什邡收获了属于他的幸福。

近年来,什邡提出大力发展旅游康养产业,宜居成为什邡城市发展的关键词。城市之北,作为古代县署一隅的留春苑,至今保存完好,园内梅岭桃峰,春有桃花纷落,冬有腊梅傲雪,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城市以东,雍湖公园内,亭台水榭,碧波荡漾,洁白的沙滩上,三三两两的游人嬉戏打闹,给这座城市增添不少生机;向西北部延伸,巍峨的蓥华山群峰矗立,奇特的地形地貌形成了壮阔奇妙的气象景观——“五绝”(看日出、观云瀑、赏佛光、品圣灯、逛花山)、“四海”(云海、雾海、林海、花海)。什邡就是这样一座城市,美丽的风光足以养眼,良好的生态足以养身,幸福的感受足以养心……

德什路、亭江东路等城区主干道在提档升级中展露新颜,免费开放的图书馆、博物馆,为城市增添了发展基因。2016年,什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9865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480元。

区域优势/

成德同城一体化什邡变身小成都

什邡自古以来就是川西古道的一个驿站。正在建设的成兰铁路为什邡高速发展的交通添翼增彩,形成铁路物流辐射西北、乃至欧洲(成兰铁路是蓉欧快铁的组成部分)的重要节点。“一纵两横”公路交通主骨架,纵贯南北,横穿东西,成绵复线高速公路更让什邡融入了成都半小时经济圈,距双流机场、南郊机场仅1小时车程。曾经偏于一隅的小城,区域优势日益凸显。

加之,成都、德阳两地签署了《成都德阳同城化发展框架协议》,什邡作为成德的重要连接点,抢抓“成德同城”机遇,提出了以建设“成德同城”特色经济发展“桥头堡”和先行先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为目标,着力构建食品产业、精细化工、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节能环保新型建材、生物医药、旅游康养“六个百亿”支柱产业。

漫步经开区,一栋栋现代化的标准厂房鳞次栉比,一条条景观大道纵横交错……土地成本、资源要素配套成本远低于成都,各类优惠政策、激励政策、人才队伍关怀政策,吸引了大批外地名优企业落户。

一所大学的建立,自然而然会成为人才的“蓄水池”。四川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开工建设,成都电子科大什邡学院落户,为什邡带来更多的新的活力和机遇,更为什邡发展添注了底气和后劲。

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经济增长亮点,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一个“宜居、宜商、宜业、宜学”的成都北部新城核心区将加速生成,什邡的城市竞争力也会随之显现。

对于这两宗土地,什邡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表示,申请人可于12月4日至12月25日前往什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咨询、获取拍卖文件,报名和缴纳竞买保证金的截至日期为12月25日17:00,具体事宜可致电0838-8211012。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唐金龙

新闻推荐

什邡交警集中行动严治酒驾毒驾

四川经济日报讯(黄娟记者钟正有文/图)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攻坚战,11月22日,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德阳市公安局...

什邡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什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居、宜商、宜业,这里是什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