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南新闻 > 正文

“金庐阳”提档升级 获批省级服务业集聚区

来源:庐阳 2017-11-16 1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笔者日前从区财政局获悉,省发改委于近日正式发文认定庐阳金融总部集聚区为省级服务业集聚区。由此庐阳区成为全省首个获批省级服务业集聚区的县区。

作为全省最大的金融总部集聚区,庐阳区集聚了全省银行业总部的60%,全省保险业总部的54%,全省证券业总部的近30%。全区金融业增加值和税收占全市的比重均接近50%。

近年来,庐阳区以打造全省金融发展先导区、集聚区、示范区为目标,推进金融业集聚发展,形成了长江中路沿线传统金融产业集聚区、北一环金融总部集聚带以及肥西路—临泉路、阜南路、金融北部湾等新兴金融发展点的“一路一带多点”的金融空间布局。

2017年以来,依托金融产业集聚的优势,庐阳区成功打造了“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品牌,被省保监局授予全省首个“保险业发展绿色示范区”称号。庐阳区还成立了全省首个县区级金融业发展联合会,同时谋划金融总部基地建设,合肥天使投资、中英人寿、庆余资本对冲基金等优质项目纷纷集聚庐阳。

(李界郑浩然)

新闻推荐

民生义务监督员“挑刺”获点赞

本报讯“阜南路49号大院的健身设施前不久都换成新的了,老百姓健身有了好去处,但旁边缺少可供居民休息用的椅子。经过向民生工程义务监督员反映,椅子很快就安装好了。义务监督员们真棒。”近日,家住逍...

阜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电商阜阳阔步前行2017-11-14 09:25
评论:(“金庐阳”提档升级 获批省级服务业集聚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