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临泉入选全国第三批返乡创业试点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1-14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杨燕 通讯员 王子娟 赵怀勇)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同意河北省大名县等135个县(市、区)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的通知》,临泉县名列其中。

据悉,国家返乡创业试点是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人社部等10部委联合评选的,入选后,国家将在整合资源、盘活存量的基础上,对各试点地在政策、项目和渠道对接等方面给予支持,以创造更多就地就近就业机会,加快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促进脱贫工作稳步向前,推进民生改善。2015年以来,国家先后分三批确定了341个返乡创业试点县(市、区),形成了一批以返乡创业促进脱贫攻坚、培育产业集群、发展农村电商的好做法、好经验。目前,阜阳市共有4个县市列入试点。

临泉县地处皖西北边界,与皖豫两省9个县市区接壤,是全国人口大县,也是传统的农副产品资源大县。据介绍,入选试点后,该县将按照试点工作要求,优化返乡创业体制机制环境,打造良好的创业生态系统,持续提高园区承载力,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

新闻推荐

***让俺过上好日子

通讯员郭雷刘子奎“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不仅给俺代缴了新农合、养老保险参保金,还让俺家享受了危房改造、能繁母羊寄养等产业扶贫政策,加上低保、残补、工资等,今年俺家人均收入达到了8700多元,远...

临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扶贫搭上电商快车2017-11-06 12:28
评论:(临泉入选全国第三批返乡创业试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