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阜阳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8-06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安耀武)阜阳市加大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今年将完成阜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主体工程建设,建成临泉县餐厨垃圾处理厂,开工建设阜南县垃圾焚烧发电一期扩建项目、阜阳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据了解,目前,仅阜城日产生活垃圾约850吨,高峰期达1000吨以上,但阜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项目已满负荷运营。此外,阜城已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选定了11个机关单位、12个居民生活小区,实施垃圾分类。对此,今年阜阳市加大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投产后日处理垃圾能力达750吨,将有效解决现有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临泉县餐厨垃圾处理厂也将于今年完成建设,该项目投资5513万元,总建筑面积1.3万余平方米,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处理5.4万吨餐厨垃圾、1.5万吨餐厨废油脂的处置规模。

根据相关规划,未来阜阳市还将建设颍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太和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工程、界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等,全部建成后,全市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将达7700吨以上,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置城乡全域覆盖。

新闻推荐

双头羊真罕见 长着两嘴四眼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刘静文文/摄)天下之大无奇不有,近日,记者了解到,阜阳临泉一农场惊现一只“怪羊”,它有两颗脑袋,四只...

临泉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阜阳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