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全运会三人男篮,李浩南助联合队夺冠 安徽军团12金收官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9-27 09:13   https://www.yybnet.net/

27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西安落下帷幕。在26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三人男篮决赛压轴登场,安徽小将李浩南表现出色,助奥运联合队以21比12战胜广东队,以全胜的战绩斩获冠军。这是安徽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上收获的第12枚金牌。

全胜战绩夺冠

本届全运会三人篮球赛制复制了东京奥运会,一天至少有两场比赛,8支参赛球队进行小组循环赛。半场攻防、比赛时间10分钟、谁先拿到21分就可提前终结比赛,三人篮球不同于五人制篮球的独特赛制,为比赛增添了很多刺激的对抗因素。

以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为班底的联合队(李浩南、胡金秋、高诗岩、颜鹏),场小组循环赛保持全胜战绩,其中有6场比赛赢得相对轻松,仅有对广东队一战鏖战到加时赛,最终凭借胡金秋的关键绝杀,联合队才惊险赢球。

在26日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联合队以21比15击败上海队,与实力不俗的广东队会师决赛。决赛在26日晚9点25分开始,再番交手,联合队和广东队双方队员都立足防守,比分一直咬得很紧,2比2、比4、6比6……不过,实力更高一筹的联合队在比赛中后段拉开比分,最终以21比12击败对手成功登顶。李浩南本场得到4分2篮板,得分仅次于胡金秋,是队中第二得分手。

李浩南揽获了他个人的首枚全运金牌,而这也是安徽篮球选手在全运会上首度见金。

目标瞄准巴黎

李浩南1999年出生于阜阳临泉,年少时加入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青年队。2017年,李浩南就曾代表中国三人篮球征战过世界赛场,曾帮助中国队获得国际篮联U18三人篮球亚洲杯冠军,他本人则荣膺那届赛事的MVP。2018年,李浩南被正式征召进入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今年也随中国三人男篮出征东京奥运会。

从东京奥运回来后,李浩南收到了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如今他已是上海体院2021级新生。李浩南表示,他进高校深造的想法由来已久,但前几年总是由于训练和比赛错过时间。进入高校后,他会好好学习,争取做到学习、比赛兼顾。阜阳小伙正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兑现着自己的篮球天赋。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李浩南期待继续为国效力,取得更好的成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徐海燕

新闻推荐

发生口角想要报复趁人酒驾故意撞车

本报讯因为与人发生口角,便在对方饮酒驾车后故意撞上,人为制造一场交通事故,从而让对方落入警方“手中”。今年1月24日,涉事...

临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运会三人男篮,李浩南助联合队夺冠 安徽军团12金收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