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非机动车逆行、走机动车道的少了 机动车双排停车、斜停、占斑马线现象得到改观…… 文明出行,让城市道路越来越通畅

来源:颍州晚报 2018-10-24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提示

阜城晚高峰交通状况如何?遇到非机动车逆行,走机动车道,机动车乱违法停车怎么处理?昨日,记者跟随阜阳市交警进行了走访。镜头一:

严查非机动车逆行等

违法行为

时间15:30-16:30

地点:颍州路白金汉宫至文峰路路段

颍州路白金汉宫至文峰路路段,北侧是文峰宾馆红绿灯路口,南侧是白金汉宫十字路口,绿灯放行时,电动车、自行车从两侧路口纷纷驶来。

现场,有市民想驶入快车道,被交警用手势引导至非机动车道;一些市民为了图方便,在非机动车道逆行,被交警拦下进行说服教育并处罚。

15时50分左右,一名男子骑电动车从机动车道上驶来。交警对该男子进行了拦停,并将该男子带着非机动车道路边。男子自称姓张,今年57岁。“您年龄大了,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让子女担心。”交警说。“我记住了,以后再也不违章了。”张先生对交警表示感谢。

16时10分左右,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子骑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被拦截。经过询问,该学生18岁,今年上高三,他因为急着去接朋友才走上了机动车道。随后,交警对该男子开出了50元罚单。

大多数市民对交警的执法表示理解,可采访中仍有极个别市民对处罚不太配合。16时20分左右,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从南向北逆行,被执勤的交警拦下。“那么多人逆行,你为啥罚我钱?”该女子辩解道。“逆行既影响通行,更不安全,创建文明交通环境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参与。”交警耐心地劝解。可该女子一直缠着民警不愿离开。经过劝解,该女子向交警表达了歉意并表示积极改正。

“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我们集中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进行了集中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比如颍州路白金汉宫至文峰路路段,逆向行驶电动车和走机动车道电动车越来越少了。”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简金伟告诉记者。

镜头二:

昔日拥堵路段如今很顺畅

时间:17:00-17:50

地点:颍州区颍南路

自6月份阜阳市开展交通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阜城多条主次干道宽敞了,市民的文明意识提升了,专项整治的成效初步显现。

昨日17时许,阜城颍南路上,交警、交通、城管组成的联合执法队正在沿路巡查。

“以前这条路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停的全是车,行人都得绕着走。”市民李萍说,经过整治,这一情况得到了极大改善。

17时13分,颍南路上,交警发现一辆机动车停放在未划线的道路上。车辆驾驶人不在现场,交警对其开出罚单。“我们将给予驾驶员100元的经济处罚,请于3日至15日内,持本告知单到阜阳市民中心或车管所接受处理。”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徐云说。

17时30分左右,联合执法人员发现,颍南路与广颍路交叉口,一辆车停在了斑马线上,影响了行人通行。在该路口不远处,一辆白色小轿车双排停车,使本就拥挤的路段通行不便。随后,交警调来拖车对这两辆车进行了拖移。

“文明创建实施以来,我们交警、交通和城管每周都要开展联合执法,对清河路、颍淮大道、中清路、颍南路等重点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对违反禁停标志乱停乱放的行为进行处罚或者拖移。”徐云说,如今这些路段逆停、斜停和双排停车现象得到了很大改观,道路变得更加通畅。

颍州晚报记者 杨治好 文/摄

新闻推荐

秋将逝,冬将至

秋风瑟瑟,怕冷的小伙伴已穿上秋裤了吧。别怕显胖,你可能还要穿更厚一点的衣服。今日,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来了,不要看这两...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阜阳,我回来了2018-10-23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非机动车逆行、走机动车道的少了 机动车双排停车、斜停、占斑马线现象得到改观…… 文明出行,让城市道路越来越通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