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一笔没有担保人的助学贷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8-16 11:02   https://www.yybnet.net/

刚立秋,“利奇马”就以狂风暴雨之势给我们送来了久违的清凉。8月10日,是个周末,作为五河农商银行的员工,笔者在单位值班。大约9点钟左右,一个个子不高,扎着的马尾辫,皮肤微黑,穿着一旧外套的小姑娘站在办公室的门口朝着我轻声地问:“今天可以办贷款吗? ”

声音很轻,轻得似乎有些胆怯。我招呼小姑娘进来,简单看了一下她的相关证件,才知道小姑娘叫小艳,今年考取了阜阳师范大学,是来五河农商银行办理助学贷款的。我暂停了手头的工作,教小艳在银行的官网上注册助学贷款用户名,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贷款申请,或许是平时忙于繁重的学业,接触电脑比较少;或许突然面对这陌生的人和事,小艳有些拘束,操作电脑的动作很生疏。在我不小心将“阜阳师范大学”读成“阜阳师范学院”时,小艳及时对我进行纠正说:“学院和大学是有区别的。 ”声音依然很轻,但语调中透漏着一股坚韧。

在输入共同借款人信息的时候,我说,只要输入父母一方的信息即可。小艳停顿了一下,没有立即回答我,只是缓缓地从大红的录取通知书的快递纸袋中抽出一张“安徽省农村信用社助学贷款宣传折页”指着“共同借款人”附注事项的一小段文字对我说:“我是个孤儿,按上面的要求,不需要提供共同借款人的。 ”“那是我姑姑”,小艳指着走进屋的一位老大娘说。我的心为之一震,一时不知所措,在一片混乱的思绪中为小艳办妥了贷款手续。

“孩子是个苦命!她娘是个聋哑人,30岁就去世了,当时孩子只有6岁;俺兄弟是49岁时患了脑血栓走的,当时孩子刚满13岁,正上初中。她一出生就是我带的,我今年67了,她姑父今年已经69岁了,已经不能种地了,日常生活全指望几个子女救济。 ”提及小艳(化名)的身世,老大娘对笔者打开话匣子,一脸的沧桑和无助,我看到她强忍的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临走时,小艳和她姑姑不停地向我道谢,目送这一老一少相携走出营业大厅,身影渐渐消失在门前的马路上,我心里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石满坤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队扮靓新家园

立秋过后,酷热渐消,漫步阜阳市颍泉区中市街道办事处新建社区的慧湖风景带,只见湖水清清,荷花盛开,岸边草木繁茂,花团锦簇,甚是怡...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尊重内心的呼唤2019-08-16 09:43
评论:(一笔没有担保人的助学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