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红色游火了、乡村游热了、出游方式多了……“十一”黄金周,广安大地再次迎来如潮水般的游客,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与产品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带来假日的欢乐 红色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08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莉华

“十一”黄金周期间,八方游客畅游广安山水,领略广安魅力,掀起了又一个金秋旅游新高潮。据统计,广安市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和美食体验游深受青睐,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2.56万人次,华蓥山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1.36万人次,成为广安市旅游的龙头景区。

红色游异常火爆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历史节点,广安的红色文化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不少游客更是带着家人一起前来了解革命先烈走过的那段艰苦岁月,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10月7日上午,在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停车场,目光所及之处都停满了不同地区牌照的车辆,入口处也排起了长龙。景区内,邓小平铜像广场、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等景点更是人山人海,游客们纷纷拿起相机或手机,和亲朋好友合影留念。在邓小平铜像广场,广大游客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这位世纪伟人的崇敬缅怀之情。

“今年刚好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带小孩到广安来感受红色文化,领悟一代伟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体会祖国强大带来的自豪感。”来自湖南的游客杨茂全说。

八方来客涌进,景区景点爆棚,宾馆酒店一床难求,饭店排起长龙……“十一”黄金周期间,除了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华蓥山旅游景区、佛手山、华蓥游击队革命纪念馆、武胜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也持续升温,其中青少年革命教育、伟人缅怀、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成为全市红色旅游的“火爆点”。

“广安的主要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利用LED屏,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红色旅游宣传,营造了浓郁的红色旅游氛围。”市文广旅局工作人员肖竹介绍,国庆期间,广安市大力研发红色文创产品,举行广安文化产品、土特产及邓小平故里文创产品展销活动,让广安红色旅游品牌叫得更响。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假日期间,全市各景区纷纷推出独具特色的活动以及创新性的体验旅游项目,吸引了广大游客。

9月27日下午,广安市在广安书城举行“书香广安 盛世新篇——广安市文艺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读书创作分享会”,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为今年的国庆假期增色不少。

10月1日至3日,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举行“升旗仪式”“千人同台看阅兵”“歌唱祖国文艺演出”等活动,上千名游客聚集在一起,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盛况,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点赞。

(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

“我最喜欢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的主题活动‘陆游邀你进景区’。”来自重庆的游客黄少芬介绍,该活动穿越宋朝,将农家文化历史韵味展现得淋漓尽致,深受游客欢迎。此外,黄金周期间,岳池县还举办了中医药健康旅游节,丰富多彩的节目和持续不断的活动,引爆了该县国庆旅游市场。

“假日期间,宝箴塞旅游区举办‘神秘宝箴塞’原创歌舞剧和川剧表演;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举行《乡约武胜》文艺演出;神龙山巴人石头城举办了‘巴人朝圣节’……”肖竹告诉记者,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让全市旅游景区人气高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满足了不同层次游客的消费需求。

乡村游让人流连

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问农家事……到乡村休闲、到乡村度假成为中短线游首选。黄金周期间,广安市每处乡村游景点充分挖掘自身资源,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为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特色农家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行走乡间,到处都是各地牌照的车辆。摄影爱好者、背包一族三五成群,游走乡间。乡村游已由过去的“吃饭式”一日游变成了二日游或多日休闲游,由家庭式变成了家庭、朋友组团式休闲游。

“现在去景区人太多,带着家人在周边乡村逛一逛也是很不错的。”10月2日,市民张强开车带着家人来到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品尝无公害果蔬、观赏乡村美景。

黄金周期间,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浔栖江南度假区、武胜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等乡村旅游景区日渐火爆,感受田园风光、体验乡风民俗、参与农事采摘、品尝农家美食等休闲项目备受游客青睐,旅游+美食、旅游+体育、旅游+民俗等产品广受欢迎。

新闻推荐

外出旅游选择红色景区让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雅安日报讯国庆假期,家住雨城区的杨丽萍,带着家人和孩子外出旅行。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杨丽萍和家人选择前往广安市华...

华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色游火了、乡村游热了、出游方式多了……“十一”黄金周,广安大地再次迎来如潮水般的游客,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与产品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带来假日的欢乐 红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