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建强高能级平台 提升广安开放水平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22 00:52   https://www.yybnet.net/

□王久龙

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广安作为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开放平台建设仍具有诸多瓶颈,进一步建强高能级开放平台,是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抓手和战略选择。

建强高能级开放平台,构建内外联动、畅通高效的对外开放通道十分必要。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大力推进广安机场、西渝高铁等重点项目,畅通与其他城市特别是与重庆各地的联系。

建强高能级开放平台,要加强对外合作。要站高谋远,加强与成都、重庆、深圳、珠海、厦门、汕头等地的战略合作,建好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广蓉生物医药产业园、广深产业园,促进产业协同发展;要积极与国际国内友好城市、高等院校开展合作,跟踪落实好对接事宜;推进防城港—广安直达冷链物流班列常态化运行;加快广安·南浔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建设,做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

建强高能级开放平台,要加快国家级、省级开放平台建设。要做实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好国家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省级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做大华蓥电子、邻水机电、前锋轻纺基地,培育壮大跨境宝广安港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利用好成都自贸区、重庆两江新区等平台,补齐补强广安对外开放短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在西部地区再出发的又一动员令。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新使命,找准广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功能定位,结合自身优势,深化平台整体提升,构建新时代高能级开放平台,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

新闻推荐

谦宜复合材料玄武岩纤维池窑 生产线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计划本月20日点火试生产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碌施工,紧张调试设备……6月10日,华蓥山经开区内,省重点项目四川谦宜复合材料有限...

华蓥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蓥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强高能级平台 提升广安开放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