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直击根源 靶向施治邻水“阳光问廉”问出“麻辣味”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5-2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雷彬)“垃圾处理怎么形成长效机制?”“我们基层环保治理确实存在问题。”“这是我们工作没做好。”……5月23日,邻水县召开以“直击根源、靶向施治、担当实干、共建邻水”为主题的邻水县“以干促变 以变赢赞”系列活动第二季——“阳光问廉”。节目中,涉及乡镇人居环境整治不力问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不便民问题、部门项目推进缓慢问题的6个典型案例相继曝光,阳光问廉互动也随即展开。

本期“阳光问廉”充分发挥了“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组成的问廉考评团对问廉嘉宾作答情况进行现场满意度考评,让问题晒出来、作风实起来,推动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抓落实。

“我们在基层环保治理上确实存在处理不及时、机制不完善的问题。”节目中曝光了兴仁镇垃圾成堆,不仅露天堆放,还异味扑鼻,甚至散发恶臭,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作为被问廉的主要嘉宾之一,兴仁镇副镇长黄维在节目现场表态,该镇将以“阳光问廉”为契机,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列出整改时间,以“清单制+责任制”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不仅是黄维坐不住,在场被问廉的其他嘉宾同样紧张。面对节目中曝光的甘坝乡公共厕所关门大吉一事,甘坝乡乡长刘刚连连表示,是他们工作失职、考虑问题不全面,他诚恳接受现场问廉考评团提出的批评,并当场给出整改时限,向现场群众做出承诺。“我们会在‘阳光问廉’节目结束后召开会议,安排工作,深入排查,抓好问题整改。”刘刚表示,此次节目让他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结合“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他将再学习、再提升、再落实,推动工作做细做实、落实到位。

聚焦民生、追踪质疑、现场答疑,台上的12名问廉嘉宾在主持人、问廉考评团以及现场观众的见证下,针对节目曝光的问题,给出回复、做出承诺。不仅台上嘉宾脸红出汗,台下的问廉代表团也不由地紧张起来。

“问题的曝光是对干部的警醒,也是对我们政协委员的警醒。”来自问廉考评团的政协委员万霞说,这次活动的形式非常新颖,不仅提醒自己工作上要有责任心,更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剖析问题、查找问题、解决问题。

“好久完工?”“剩下的工程怎么办?”原定于今年6月完工的邻水护城河整治工程于两年前开工,一直修修停停,工程严重滞后,至今仍未完工。面对主持人和问廉嘉宾的提问,邻水县住建局局长何伟对工程推进缓慢的原因进行了剖析,现场承诺“在12月底前还全县人民一河清水。”

“便民服务中心这样的工作状态到底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人民为你服务呢?”台上主持人的犀利提问,引得台上问廉嘉宾冷家乡人大主席张昌鸿、乡长冯波红了脸。

现场播放的短片中,冷家乡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不仅上班时间提前下班,还让老百姓帮忙开门、打电话通知上班,便民服务中心“冷到家”。“这不仅反映出我们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不实、工作不负责任的问题,也反映出我们干部缺少为民情怀、缺少担当精神、缺少抓落实干劲。”冯波说,针对便民服务中心不便民的问题,下一步他们将对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培训,提高服务质量,把群众的事当成大事、要紧事来办,并完善问责机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监督考核。

邻水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包小明认为,便民服务中心必须做到“三到位”,即事项进驻到位,涉及群众的79条项目要全部进驻到便民服务中心;人员进驻到位,每一个窗口必须有一名以上的工作人员;规范服务到位,工作人员要熟悉业务和相应的法律法规,为群众高效快速办理服务事项。

在这场“阳光问廉”节目中,围绕曝光的典型案例,结合”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促进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

新闻推荐

邻水县签下10亿元大订单

本报重庆电(邻水记者站姜慧曾涛本报记者蒋师帅康建林)5月16日,在重庆举行的第二届西洽会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北京中...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直击根源 靶向施治邻水“阳光问廉”问出“麻辣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