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社会养老服务机构民办提质、公办托底 在邻水养老很幸福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28 04:44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记者站 刘伟 本报记者 刘定春

加快发展健康和养老服务产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邻水县以“办区域最好养老,建百姓养老乐园”为目标,全面落实各项养老福利政策,强力推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8月27日一大早,邻水县皇家山老年公寓里的护工谢家琼便开启了一天的忙碌。

“李叔叔,昨晚睡眠还好吧,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来到李铭钦老人的房间,谢家琼仔细询问李老的身体状况。

“好得很,没得问题。”李铭钦今年87岁,是皇家山老年公寓的一名全托老人,老人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常年不在身边,在这里,老人的饮食起居得到了很好的照顾。

“主要是年纪大了,一个人在家怕摔着绊着。”李铭钦说,在老年公寓就不用担心,不仅有护工照顾,老年人聚在一起,还可以聊天娱乐,精神生活也充实了。

据了解,邻水县民办养老机构皇家山老年公寓是省财政厅、省民政厅联合打造的省示范养老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是一家集医疗、护理、康复、养老为一体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这里舒适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不仅成为县内群众疗养的乐园,更吸引了不少外来客。

成都市民张玉秋便是慕名而来:“之前听说邻水养老这块做得非常好,我们来考察了一下,觉得不管是环境的打造还是服务的水平,都不错,所以我们把父母送到这里来养老,也多了一份安心、放心。”

推进养老服务,邻水县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为抓手,不断加强公办养老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公办养老服务机构托底作用。

在邻水县九龙镇敬老院,一群五保老人在这里安度晚年,为了让他们生活得更舒适,敬老院还配备了专人每天悉心照顾老人们的饮食起居。甘志国老人因疾病先天失聪,由于其特殊情况,敬老院特意给他配备了定位仪,以防老人走失,并安排专人照顾老人。

“为了让住进敬老院的老人都能得到悉心的照顾,我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敬老院的管理工作,在吃住行、安全等方面下足功夫。”九龙镇党委副书记刘华德说,该镇每一所敬老院,都配齐管理人员,加强日常管理,还会定期召开安全会议,排查安全隐患,让入住敬老院的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为他们安享晚年营造一个舒适、安全、和谐的环境。

据了解,邻水县60岁以上老年人有17万余人。近年来,该县进一步加大对养老事业的投入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加速推进集中养老、居家养老,落实养老服务相关政策,积极营造社会敬老爱老好风尚。截至目前,邻水县社会养老服务机构达48所,其中公办养老机构44所、民办养老机构4所,日间照料中心65个,不断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

新闻推荐

王超:脚踏实地加油干 只为群众一声“赞”

□邻水记者站刘伟本报记者罗芮近日,在邻水县九龙镇市场管理所,记者见到了王超,此时的他刚完成从邻水县石滓镇花房村第一书记...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会养老服务机构民办提质、公办托底 在邻水养老很幸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