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广安市全力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2-04-15 18:0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安讯(唐力 文思童 刘毓然 记者 余萍)近年来,广安市聚焦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全力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保持了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数据显示,2021年,广安市促进城镇新增就业4.63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1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38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894.8万元,为1232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132.85万元;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32%,控制在省定目标4%以内。

今年以来,广安市通过大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面对面服务、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等多种举措,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指导服务不断线,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今年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有6967人,比去年增加了2000多人,就业形势比较严峻,我们采取了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林婷介绍,通过前期举行的专场招聘会等,已经有一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

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因素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今年我们将大力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对辖区高校毕业生定向摸排登记,及时纳入信息系统,进行‘一对一’联系帮扶,切实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精准性。”广安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依托各类专项服务活动设置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台,针对性开展政策宣传、就业指导服务,不断提升人岗对接成功率。

面对面服务,破解企业“用工荒”。“工厂成功招进一批员工,去年11月开始试生产,现在逐渐进入平稳生产阶段,产量达到月产1万套。虽然现在已经招到1300人,但仍然存在很大的人员缺口。”近日,比亚迪弗迪科技公司广安线束工厂厂长施俊告诉记者,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接下来将加大招工力度,力争在6月实现生产线满负荷作业,产量达到每天1000套,月产3万套。

近年来,一些制造业企业出现用工缺口,尤其需要一线生产工人。为了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广安市各相关部门建立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选派了企业用工专员,与企业无缝对接,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向本地劳动者精准推送信息,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安全到岗。

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全力稳岗扩就业。“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们生产经营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我们没有裁员反而还在继续招工,扩大生产规模。这得益于邻水县就业局的同志到企业宣传就业政策,提醒我们及时申报相关政策补贴。”4月11日,四川湘邻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黄雪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2020年以来,该公司共享受稳岗返还资金195.96万元,一大笔资金的返还减轻了企业发展的负担。

在邻水县,像湘邻科技这样顺利申报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企业还有167户。“为了让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我们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掌握企业基本情况,组织专人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解读,主动联系企业申报,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共享’。”邻水县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该市就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稳岗返还政策,主动作为、精准测算失保基金发放金额,在保证失保基金平稳运行前提下,优化经办流程,及时兑付失保待遇和各项补贴政策,切实支持企业稳岗和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新闻推荐

广安邻水县 全力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四川经济日报广安讯(张天文肖智方记者余萍)今年以来,邻水县以“项目攻坚年”为统揽,坚持“挂图作战”,合力攻坚,加快项目建设进...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全力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