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整治37口山坪塘 打通春耕灌溉“瓶颈”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5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前锋记者站 陈定军 记者 贺樊丽)3月20日,记者在前锋区观阁镇小石村山坪塘整治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加紧作业,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山坪塘进行扩容清淤。

观阁镇小石村一共有3口山坪塘,都是当地农民灌溉农田的主要蓄水点。但是由于年久失修等原因,山坪塘内长满杂草且无法蓄水。缺水,成为当地群众春耕灌溉的难题。

在“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中,前锋区水务局堤防股负责人程国林经过走访调研发现,在该区,不少村面临和小石村一样的灌溉难题。他立刻把这些问题带回单位进行整理汇报。

前锋区水务局及时召开加快推进山坪塘整治保春耕生产会议,要求各股室及水管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实中小型灌区蓄水情况核查、抓好蓄水保水和春灌、水利设施设备维修维护等工作,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正常运行。

随后,前锋区区级财政投入300万元,在观阁镇小石村、龙滩镇龙滩村、大佛寺街道办事处金寺村等村专门整治37口山坪塘;投入24万余元,对五四水库大坝及溢洪道病害进行整治。目前,所有的项目都已经进场施工。

此外,前锋区还采取“蓄、引、拦、提”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3356处蓄水工程的蓄水保水工作,进一步增大蓄水量,为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也打通了春耕灌溉“瓶颈”。

新闻推荐

落实工作举措 强化食品监管助力餐饮业复工复业

本报讯(刘兴欣王中平广安区记者站廖小兵)“老板,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请限制每桌客量,做好消毒杀菌工作,提醒客人不要搞群体聚餐...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致敬最美的人2020-03-22 00:38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37口山坪塘 打通春耕灌溉“瓶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