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县街子镇全力推动“厕所革命”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0-31 06:4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武胜县街子镇多措并举推动“厕所革命”落地见效。

该镇通过宣传明白纸、“村村响”广播、“一村一微”平台和院坝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厕污共治相关政策;召开“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组织各村干部、施工队伍、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到山河片村参观交流,让党员和村民代表直观感受“厕所革命”带来的巨大变化,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镇还举办业务培训会2次,为施工队伍详细讲解农村卫生厕所施工技术标准和具体要求,引进专业施工队伍,带动本土工匠提升业务水平,提高修建质量。该镇分类推进“异形厕所”改造,因地制宜,坚决杜绝“一个尺码裁衣、一刀切”现象,在保障良好“性价比”的情况下,确保改造升级的厕所满足群众实际使用需求。

该镇狠抓质量监督,成立了由镇人大、纪委联合组成的镇“厕所革命”质量监督小组,各村由村干部、纪检监督员、党员及群众代表组成村级“厕所革命”质量监督小组,对在建的厕所进行监督,保证施工质量,对完成施工的厕所及时进行初验,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

近日,镇党委政府召开“厕所革命”专题工作推进会,明确了领导班子驻村推动“厕所革命”联片责任,镇党委与各村签订责任状,明确到村到户具体责任人、目标任务和奖惩措施,将“厕所革命”工作纳入村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严格逗硬奖惩,切实保障该项工作落实。

(张佳)

新闻推荐

武胜县:开展主题教育 “微党课”评选活动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张施施记者卢琴)近日,记者从武胜县委组织部获悉,武胜县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评选...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小“动物国”2019-10-26 03:03
猜你喜欢:
评论:(武胜县街子镇全力推动“厕所革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