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广安4女生集体失联,在广州被警方找到 家人发现神秘纸条:“出去打工,月赚1万”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1-03 01:35   https://www.yybnet.net/

司机小王拍照时,女生们用手或头发挡住脸部

蹊跷的集体失联

11月1日,四川广安武胜县4名初中女生集体失联,疑被人带出去打工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幸运的是,当天下午,一辆从四川南充开往广东的大巴车上有乘客看到朋友圈寻人消息后,联系上其中一名失联女生家属,称几名女孩疑似和自己乘坐同一辆大巴车,当时大巴车已经到了广州……

可疑的同行女孩

随后,在大巴车司机和当地警方帮助下,几名女孩在广州天河区汽车站附近被成功找到。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与4名女孩同行的,还有一名外号叫“酒妹”的女孩。其中一个失联女生的母亲杨女士说,“酒妹”曾在武胜县一家KTV上班,集体出走的女生很可能是被她哄骗出去的。

神秘的纸条留言

杨女士说,在此之前,和女儿肖某一同生活的弟媳曾无意中发现女儿的一张神秘纸条,大意是“出去打工,一个月能赚1万多元”。

目前,武胜警方和其中一名出走女生的家人已经前往广东。

最新进展

武胜警方和其中一女孩家人已赶赴广州

准备接她们回家

广安市武胜县公安局发布的警情通报称,2019年10月30日19时许,武胜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女儿李某与三名同学放学后一直未归。

经查实,李某与同学郑某、周某、肖某四人放学离校后,均未直接返回家中,后于次日上午10时许乘客车离开武胜。11月1日13时许,在广州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李某、郑某等4人在广州市天河区被找到。

杨女士介绍,据她所知,几名女孩目前还是比较平安的。此外,记者从另一名失联女孩家属和武胜警方处了解到,目前,警方和其中一名失联女孩的家属已经赶赴广州,准备接几名女孩回家,后续相关工作在再有序开展中。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受访者供图

监控显示

4女生放学未归集体出走 同行女孩被指曾在KTV上班

集体失联的这4名女孩,均是四川广安市武胜县县城一所中学的初中学生。

10月30日,一个平常的周三,放学后4名女孩均未回家。“平时都是(晚上)7点前就肯定到家了。”失联女孩肖某的幺妈孙女士告诉记者,正在上初一的侄女平时住在她家里,侄女出走前,家人并未发现任何异常。

孙女士事后得知,当天和侄女一样没有回家的,还有与侄女同校的周某、郑某、李某3名女孩,其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仅12岁。当天发现4个女孩失联之后,除了报警,家人们开始在街头四处寻找,但一直无果。

肖某的母亲杨女士说,家长们事后调取监控发现,发现当天下午放学后,4名女生均出了校门,之后一起到了县城的“嘉陵壹号”小区,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4名女生走出小区,同行的还有一名女孩。杨女士后来听朋友说,这名女孩曾在武胜县城一家KTV上班,她们不知道女孩的真名,只知道大家称呼她“酒妹”。

杨女士说,小区附近的监控画面显示,当天早上,4名女孩都穿着裙子。“那不是她们自己的,应该是‘酒妹’的衣服,拿给她们换上的”。之后,肖某和另外3名女孩上了一辆出租车,“酒妹”在附近买了一些东西后,也跟着上了同一辆出租车。最后,出租车行驶到街子镇一处加油站附近。

事后,杨女士等人找到了这名出租车司机,从他口中得知,这几名女孩很可能是要去湖南衡阳打工。

孩子们下车后,又去了哪里?杨女士等家属一时间找不到答案。

幸运转折

开往东莞的大巴上乘客发来消息:车上有几个女孩,很可能就是她们……

事后看来“幸运的转折”,在11月1日中午时分发生。

当天中午时分,杨女士的一位朋友在看到她发在朋友圈的寻人消息后告诉她,4名失联女孩很可能就在从南充开往广东东莞的大巴车上。这位朋友对杨女士女儿的相貌不熟,但对方猜测那几名10月31日上午在武胜街子镇高速路口上大巴车的女孩,很可能就是杨女士的女儿一行人。

不过,这位朋友在给杨女士发消息时,自己已经下车了。在接到朋友提供的线索后,杨女士赶紧让朋友将其先前乘坐的大巴车车牌和司机电话号码发给她,希望司机能将几名女孩拦下来。

记者采访得知,这辆大巴车是从四川南充出发,开往广东东莞樟木头。大巴车司机胡师傅回忆称,当天这几名女孩上车后,坐在大巴车最后一排。由于大巴车终点站是东莞樟木头,因此,这几名女孩到广州后,将转乘其他车辆到广州市天河区的汽车站。

11月1日下午,负责当天转送5名女孩到天河区汽车站的司机小王告诉记者,他当时注意到5名女孩年龄不大,没有带什么行李。他将几人送到广州市天河区后,看到5名女孩走到距车站大约100米的地方停下,并一直在那里滞留了1个小时左右。

司机小王说,自己当时出于关心曾问几名女孩“有没有人来接你们?”,但几名女孩并未回应他。直到不久后,他接到其中一名女孩肖某的母亲杨女士和武胜县城中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让他帮忙将她们拦下来。这时,小王才知道这5名女孩里有4人还是初中学生,是偷偷出来的。

为避免打草惊蛇,司机小王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很快,广州当地警察赶到现场,将这5名还在路边等待的女孩拦了下来,带回派出所。

小王告诉记者,当他们按家长要求试图对这几名女孩拍照的时候,女孩们还用手或头发挡住脸部。

4女生集体出走背后

一张神秘纸条和同样神秘的同行女孩

11月1日下午,记者到达杨女士位于武胜县城的店铺时,她正在门口跟人聊女儿失联的经过。她想不出女儿为何会离家出走到广东去,到广州去有什么目的。

杨女士开始了一番分析:几个女孩身上都没有什么钱,但是能坐车到广东去,说明是有人在背后资助她们,包括车费和吃饭的开销,而这个人应该就是随行的“酒妹”。

杨女士透露,为她提供4个女孩坐大巴车到广州这个消息的朋友告诉她,在车上,这位朋友感觉到,像安排行程这些事都是“酒妹”在打电话和人沟通交流,4个小女孩则显得“很单纯”。

对于此次和女儿一起失联的其他女孩此前跟酒妹是否有交集,杨女士不确定。

肖某的幺妈孙女士告诉记者,肖某平时和此次一同失联的周某玩得比较好。据她了解,此次集体失联的4名女孩中,只有一个女孩的学习成绩还可以,肖某成绩不太好,但在失联前,几家人都没发现女孩们有什么异常。

杨女士后来从孙女士口中得知,几天前曾在家里发现了一张女儿肖某的纸条,内容大概是“出去打工,一个月能赚一万多元”。不过,这张纸条到底是其他人写给肖某的,还是肖某写了准备给其他人的,不得而知。杨女士说,因为自己离异了,女儿平时由孩子的幺妈孙女士帮忙照管。

在手机上翻出女儿一行人身在广州天河区的照片,杨女士告诉记者,照片中一个用左手挡住自己脸部、手掌有类似纹身图案的女孩就是“酒妹”。

她说,“酒妹”曾在武胜县城的一家KTV上过班,她不知道对方真名,“酒妹是别人给她取的绰号”。杨女士说,她此前也托朋友试图联系这个“酒妹”,打听女儿和另外3名失联女孩的下落,但无果。

杨女士说,她怀疑,女儿和另外3名女孩很可能就是被这个“酒妹”哄骗出去的。不过,该说法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证实或是证伪。

新闻推荐

四川广安4名女中学生放学后失联 疑遭人诱骗外出打工

本文图均为?封面新闻图封面新闻11月1日消息,10月30日,一则名为“四川广安4名女孩放学后未归,被一个陌生女孩带走”的帖子,引...

武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广安4女生集体失联,在广州被警方找到 家人发现神秘纸条:“出去打工,月赚1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